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市中院刑一庭审判长杜开林入选“江苏最美法官”

发布时间: 2015-01-20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8日,“江苏最美法官”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我市唯一入选者——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审判长杜开林面对采访表示:“荣誉只代表过去,我会继续努力。”

  今年41岁的杜开林前年被评为全国法院刑事审判先进个人,是江苏最年轻的专家型法官。“心细如发善办大案要案。”是同事对他的评价。

  2010年10月以来,黄振兴等13名被告人在安哥拉境内持枪单独或联合实施绑架中国公民8起,累计勒索钱财117万美元。该案系公安部侦办的专案,南通中院指定由杜开林担任此案审判长。案件发生在境外,取证条件十分有限。庭审中只有顾某一人拒不认罪。杜开林反复查阅案卷材料,仔细分析每一份证据,卷宗里一名同案犯的供述引起了他的注意。该犯称他曾经收到顾某托人传来的一张通风报信的小纸条。杜开林当即建议检察机关补充这一证据。一周后,经公安部与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协助,杜开林拿到了那张纸条的原件。在铁的事实面前,顾某低下了头。

  自2007年4月担任审判长以来,杜开林主办或参与审理各类刑事案件近500件,无一起错案,无一被发回重审或改判。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