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5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公布 南通两人(群体)入选

发布时间: 2016-05-05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5月3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846名“中国好人榜”5月候选人名单,我市用超越血缘的人间大爱侍奉3对“父母”的沈亚秋和坚守32年的承诺照顾烈士父母的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候选好人榜。

  沈亚秋是如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文体办主任,她10多年如一日照顾着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3对“父母”,特别是与丈夫“前女友”的父母组成了一个特殊的家庭,演绎了一串感人至深的大爱故事。“莫家二老就像我的亲生父母一样。”沈亚秋用大爱之举让两位失独老人安度晚年。她对待公公、婆婆也同样用心。婆婆张玉长年卧床不起,公公郁兆祥又被查出肺癌晚期,沈亚秋带着老人四处寻医,即使自己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她也一边和病魔做斗争,一边倾尽心力照顾公婆。对丈夫中风的伯父、伯母,沈亚秋同样也给予了超越血缘的爱。从买米买油,到买药看病,不论大事还是小事,沈亚秋都心系他们,把他们当成自己父母一样孝顺。沈亚秋被推荐为“孝老爱亲”类好人,排在好人榜第66位。

  他们是一群从老山前线枪林弹雨中归来的老兵。1983年300多名如东籍青年应征入伍,1984年7月跟随一军一师从杭州奔赴云南老山前线,参加老山对越自卫还击战。在烽火硝烟的南疆战场,用青春和热血染红了猎猎飘扬的“八一”军旗。18名如东优秀儿女为了国家安宁,人民幸福献出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为完成烈士生前的嘱托,为兑现对烈士父母的承诺,这群从老山归来的老兵,以军人特有的铁骨柔肠,奉行中华民族的孝义美德,把18位烈士的父母当作自己的亲人,一直默默地关心照料着这些痛失爱子的老人。谁能想到,竟坚守了整整32年。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被推荐为“诚实守信”类好人,排在好人榜第27位。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