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中国好人榜”9月名单揭晓

发布时间: 2015-10-1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中国好人榜”9月名单揭晓,我市以爱的名义延续“生命”的陈怀路和忠诚的反邪教卫士蒋龙生当选“中国好人”。

  陈怀路,海安县海安镇兴环村村民。生前他是村里的热心人,邻里之间有了矛盾,他主动去调解;有老人行动不便,他帮忙照顾;孩子放学路上,他义务维持秩序,护佑孩子安全……病重后主动联系红十字会,在遗体捐赠协议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身后将遗体和眼角膜捐献出去,回报社会。今年3月1日,陈怀路去世,家人遵其遗愿,在公证人和红十字会的见证下,完成捐赠,他由此成为南通市首例眼角膜捐献者,他的生命以爱的名义延续着。

  蒋龙生是海安县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副主任,从警27年,从事反邪教工作13年。他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实践并积累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教育转化工作法,累计教育转化邪教人员512名;他善于思考,勇于创新,建立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普及防邪反邪知识,提高全民防邪反邪意识;他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用忘我的操劳和自己切身利益的付出,赢得了教育转化对象对他的信赖,消除了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不和谐因素。记者卢兆欣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