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道德建设

历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 南通已有6人获提名奖

发布时间: 2015-10-1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3日中央文明委隆重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我市推送的海门鑫驰汽修厂总经理王新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至此,在历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市先后共有6人获得提名奖。此前获得表彰的5人分别为:江海志愿者服务总站老站长徐尔铸、启东市海复镇渔民戴庆贤、南通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王陆军、“修车老人”胡汉生和“最美高富帅”周江疆。

  全国道德模范评选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组织,从2007年起每两年评选产生一届全国道德模范,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五类。今年,中央文明委共授予62名同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65名同志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在已评的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中,有四届表彰名单中出现南通人名字,足见江海大地道德土壤丰厚,以“凡人善举、久久为功”为主要特征的“精神文明南通现象”名不虚传,也有力佐证“崇文尚德的自觉性”确系江海文化重要特质。

  另据市文明办消息,今年我市共推荐7人参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江苏省道德模范。其中,王新获评“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及“江苏省道德模范”,吴锦泉、陆亚萍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李庾南、杨凌捷获“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历届全国和江苏省道德模范评选南通受表彰名单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一届:徐尔铸、戴庆贤

  第二届:王陆军

  第四届:胡汉生、周江疆

  第五届:王新

    江苏省道德模范

  第一届:徐尔铸(助人为乐)、戴庆贤(见义勇为)、王陆军(诚实守信)

  第二届:葛纪军(见义勇为)

  第三届:纪晓飞(见义勇为)、顾瑛(敬业奉献)、赵小亭(助人为乐)

  第四届:杨广泽(诚实守信)、胡汉生(助人为乐)、周江疆(见义勇为)

  第五届:王新(见义勇为)、吴锦泉(助人为乐)、陆亚萍(诚实守信)

    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一届:葛纪军

  第二届:张红英、姚泽炎

  第三届:欧言、杨志南

  第四届:武彤

  第五届:李庾南 、杨凌捷

(记者 徐亚华)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