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之窗

如皋组织开展全省共读一本书“凤凰姐姐讲故事”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24

7月24日上午,江苏书展南通分展场在如皋市新华书店开展“凤凰姐姐共读一本书”:《大家全是大熊猫》主题阅读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7104043.jpg

“大熊猫是森林里温和又悠哉又十分受欢迎的人,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拥有一个神奇的魔法——只要他伸出右手食指,然后大喊一声“熊猫”,身边所有的动物都会变成熊猫。”凤凰姐姐苏张青正在绘声绘色地讲着故事,小朋友们被凤凰姐姐绘声绘色的故事深深吸引,听得如痴如醉。

“昨天我也来参加了‘凤凰姐姐讲故事’活动,今天的故事超有意思,我也想变成大熊猫跟他们一起去森林里玩儿!”小读者葛优说。经过本次绘本的共读,小朋友们学会了自信,学会了勇敢尝试一些新的事物。

在绘本主题阅读的拓展延伸部分,“手持熊猫面具”亲子手工环节和“泡泡糖”互动游戏环节得到了孩子们的亲睐,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和详细的讲解下,孩子们制作了熊猫面具,愉快地开展了游戏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7104046.jpg

“在‘共读一本书’活动中,小朋友们能够认真了解所讲的故事,而且能够踊跃的回答凤凰姐姐提出的问题,调动了小朋友们积极性。使他们的性格变得更加开朗了。”志愿者苏张青说。

本次江苏书展如皋分会场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的阅读兴趣,培养了阅读习惯,提高了阅读素养。接下来还会开展《我爸爸收》、《梦想家》、《智斗大白鲨》等5场凤凰姐姐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