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之窗

市社科联:聚焦疫情影响问计问需走基层

发布时间: 2020-06-29

6月23日,市“社科专家企业行”活动(启东专场)在启东高新区管委会举办。至此,为期近两个月的市“社科专家企业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社科专家组对相关企业进行考察调研,并针对惠企政策法规、基础设施配套、园区体制机制改革、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展开座谈。专家们认为,面对特殊时期的困难,企业家要增强自信,坚定信心,用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引领企业发展;要及时调整发展战略,深度拓展国内外市场,发展线上线下的双销售模式,增强产品竞争力,拓展销售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从珍惜人才和爱护人才的角度出发,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现实问题,以人才吸引人才,真正做到人尽其才。

“社科专家企业行”是市社科联今年策划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4月以来,市社科联面向全市企业组织开展该活动,在全市8个县(市、区)都举办了专场活动,参与活动的社科专家达130多人次,专家学者来自高校以及经济金融、人力资源与社保、税收财会、市场监管、企业文化与法律咨询等领域,走访调研各类企业160多家。社科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现场咨询,深入企业调查走访,与企业家代表共同探讨全球疫情影响下的企业发展大计。活动中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向企业赠送了惠企政策汇编和国家、省、市应对新冠疫情支持政策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