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之窗

2019“江海艺境”——南通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2-10

12月8日,2019·“江海艺境”——南通市美术书法作品展在杭州恒庐美术馆拉开帷幕,荟萃南通市64位书画家的64件书画精品,是书画艺术“南通现象”在书画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杭州的一次集体展示。

南通市文联名誉主席、美协主席王法,市美协副主席钱志杨、丁征峰,南通市书协副主席魏武、杨谔、谢骏、孙淼、周时君,南通参展画家、书法家观看展览。

南通书画艺术源远流长,从“扬州八怪”之一的李方膺到当代的范曾、袁运甫、袁运生、范扬、周京新、徐累等,可谓大家迭出,文脉不断。在一大批南通美术家的带领下,南通美术走过了数代艺术家薪火相传的发展轨迹,在中国美术界形成独特的“南通现象”。为弘扬书画艺术“南通现象”,南通市委、市政府于2013年10月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江海艺境”——南通百年图像与墨迹展,成功打造了“江海艺境”这一城市文化品牌,有力地扩大了江海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次展览是“江海艺境”这一南通城市文化品牌在国内的第九次亮相,特邀南通书画界有影响、有实力的64书画家参展,他们当中既有技艺精湛精力旺盛的老艺术家,有正处于创作黄金期的中坚力量,也有正值事业上升期的后起之秀。展览汇集了当代南通有影响力的书画作品,是艺术家们追索地域式美学表述和中国艺术至高之境的一个阶段性成就,也是向杭州书画界学习的一次汇报,同时还是书画家秉承“包容汇通、敢为人先”的南通精神、宣传推介“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一次展示。34件国画作品涵盖人物、山水、花鸟三科,多为深入生活写生之作,30件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种类齐全,以优秀的古典诗词为主要题材。这些依托经典价值,借古义证新意,吸纳当代气质,透出了明朗的江海文化品格,延续了南通的百年文脉,诠释了“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的内涵,全面反映了当代南通书画所取得的成就,展现南通书画家的当代活力与创造性。

 本次展览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南通市书法国画研究院、杭州恒庐美术馆承办,展期6天,至12月13日结束。

本次展览还将于12月27日到上海朵云轩艺术馆巡回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