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之窗

祖国颂——南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0-01

9月30日下午,祖国颂——南通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歌咏大会在南通国际会展中心唱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沈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登上舞台,与来自市级机关部门和南通大学、南通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13家单位的机关干部、师生们一起,以歌咏形式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全面展现江海儿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爱党爱国、坚持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志豪情。

歌咏大会分为“峥嵘岁月”“康庄大道”“改革潮涌”“走向复兴”4个篇章。第一篇章“峥嵘岁月”,联唱三组表现革命战争时期斗争生活的歌曲作品;第二篇章“康庄大道”,联唱三组表现新中国成立后,歌颂新中国、歌颂共产党、歌颂新生活的歌曲作品;第三篇章“改革潮涌”,联唱三组展现改革开放波澜壮阔历程的歌曲作品;第四篇章“走向复兴”,联唱四组讴歌新时代,展现奋进风采的歌曲作品;最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一首首嘹亮的歌声,唱出南通好声音,展现全市上下阔步走进新时代的豪迈气概;一曲曲熟悉的爱国旋律,唱出新时代风采,表达了江海儿女对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

《遵义会议放光芒》《四渡赤水出奇兵》《保卫黄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绣红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红歌声声,带领大家穿梭时光,重温那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我们走在大路上》《祖国颂》《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香格里拉》《祖国,慈祥的母亲》《唱支山歌给党听》,歌颂伟大的党、歌唱伟大的祖国;《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鸿雁》《天耀中华》《今天是你的生日》《爱我中华》,千言万语化作飞扬的歌声,唱出了对祖国繁荣的自豪之情;《绿色森林城市》《这里通向未来》《在灿烂阳光下》《天路》《我为伟大祖国站岗》《祖国,不会忘记》,特别是市领导和市级机关工委合唱团激情唱响的《中国脊梁》《走向复兴》,唱出了江海儿女的激扬豪情,唱出了向这个伟大的时代交出一份精彩南通答卷的信心与决心。

歌咏大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级机关工委、市文联共同承办,南通市中央创新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整场演出通过背景画面、领唱合唱等形式多样化呈现,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在台上台下涌动。

经过激烈角逐,通州区合唱团获一等奖,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南通公安系统合唱团获二等奖,南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唱团、市总工会合唱团、崇川区合唱团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