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县市区之窗

南通市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9-16

传诵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今天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市委宣传部、团市委联合举办红色诗歌朗诵大赛暨红色教育活动共建单位签约授牌仪式。

大赛自8月初发动以来,各县(市、区)及各企事业单位、机关、学校、教育基地等踊跃报名,76个作品参加初赛,2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参加今天的决赛,决赛实况通过南通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掌上南通”客户端进行直播。

橄榄绿、浪花白、天空蓝、中国红……朗诵者们既有奋战一线的战士们,又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意气风发的学生学者等,他们通过朗诵、舞台剧等形式,用真挚的情感、磅礴的气势、铿锵的语调,深情演绎了《永生的和平鸽》、《可爱的中国》等20首脍炙人口的作品。

《民族丰碑》拉开序幕,慷慨激昂的红色经典和耳熟能详的革命诗词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吹号者》、《不朽》、《回延安》把我们带回峥嵘岁月,感受中华民族顽强不屈的民族之魂。《英雄》、《为祖国而歌》展现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红色经典画卷,抒发了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参赛选手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念,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引领者。南通汽运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说,大赛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创作的热情,更好地激发了爱国爱党的情怀。市公安局边防支队民警张浩卿表示,选手参加比赛既展示了个人能力,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为助推工作再上新台阶凝聚了坚定的思想动力。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南通革命纪念馆“红色教育,感动江海”红色宣讲团聘请仪式,以及与南通中学、南通大学研究生院等10个单位的红色教育活动共建签约授牌仪式。据悉,宣讲团成立于2010年,近年来,走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区进行红色教育宣讲近200场,受教群众超过10万人次,努力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党史、国史、革命史等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

经过评选,来自市公安局代表队的作品《另一种雪》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