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启东市东海镇:冬训焕新颜 文明漾东海

发布时间: 2019-02-01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写福迎春、拍全家福、赢战佩奇……一个个新花样给东海镇云祥村150多名党员群众带来了欢声笑语。1月29日,一场“东海冬训焕新颜 共享文明新时代”为主题的冬训活动,在启东市东海镇云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一个个年味十足的环节让这个文明实践站暖意融融。

“传统”节目——写福迎春

“冬训动员会后,书记问我有没有兴趣参加新年写福送春联活动,一想冬训恰逢春节,村里有平台,活动有意义,我就报名了。”云祥村老党员茅振冲说道。活动当天,茅正冲和几个擅长书法的党员志愿者一起,挥毫泼墨,为党员群众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云祥村地处镇区,活动吸引了不少老百姓,惊叹声、赞美声从人们的口中流露,大家一边欣赏一边等着领福领春联,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党员志愿者共为老百姓赠送春联50多副,福100多张。没有领到墨宝的老百姓,人手两张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定制福,“字写得真好!可惜来晚了,这个定制福大大气气,贴起来更漂亮!”来晚的村民也都乐开了花。








1549017006817.jpg





“特别”节目——赢战佩奇

快过年了,孙子说想要“佩奇”,为了满足孩子的心愿,云祥村的党员爷爷在“学习强国”APP上做起了题,准备给孙子赢一个佩奇回来。2018-2019年度党员冬训活动中,为提高广大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示范带动能力,东海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安装“学习强国”APP,在APP里读文章、看视频、做题目,东海镇云祥村为调动大家学习积极性,在这次的主题活动中专设了一个“赢战佩奇”环节,现场知识抢答,题目在APP里抽取,答对便可赢取一只小猪佩奇。由于活动前几天就发了预告,抢答前还组织观看了《啥是佩奇》,“我知道,是马云!”“小岗村的大包干”,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场的党员群众都踊跃回答问题,儿孙们的过年小礼物一下就配齐了。






1549017214573.jpg









“稀有”节目——拍全家福

“你家有全家福照片吗?”“没有,这里免费拍吗?”“大家动作快一点,排队,我们也拍张全家福。”春节与家人团聚拍张全家福,对很多老人来说既是“奢侈品”,也是“稀罕物”。“虽然我们不是一家人,但是这些年来我们党小组活动,已经相处成了一家人,能不能给我们党小组拍一张全家福?”云祥村第二党小组在镜头前留下了一张温情集体照。“咔嚓”——随着快门清脆的声音,一张张全家福定格在相机中,镜头里大家喜笑颜开。“前期我镇开展的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就想着要么春节前让大家留个影,晒晒家庭幸福,看着大家拍,我都能感受到大家的幸福和喜悦。”活动组织者云祥村党总支书记黄刚笑着说。

1549017214565.jpg

“今年我们东海镇主打‘7+N’冬训模式,以七大课堂为载体,通过N个支部守正创新,云祥村此次活动就是N个支部的守正创新。后期我镇会进一步丰富活动,创意融入,全力以赴组织落实好本年度冬训,确保3月底,受训党员全覆盖、培训内容全落实、实训效果全到位。”东海镇宣传委员强调说。(彭凤雁)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