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
建议/提案提出者: 陈玉如 建议/提案号: 203
标题: 关于注重公益广告推广的建议
建议/提案内容:

近几年来,我市涉及传统文化、敬老爱老、凡人善举、勤劳节俭、生态保护、社会法制、文明旅游等公益广告与时俱进,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精心设计、精良制作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越来越多,有些作品还荣获了国家级黄河奖、省级紫金奖。市文明办、工商局等部门在公益广告发展中起到的组织、引领作用也越来越明显。2017年11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发布了《公益广告发展五年规划》,重点提出了创新公益广告运行机制、构建公益广告工作平台、强化公益广告人才培育、开展各类广告赛事等方面的工作目标。与此同时,还启动了公益广告作品库、揭牌了公益广告基地、成立了公益广告专家团。

 2017年,我市在公益广告推广方面下了功夫,有了一定的成效。市工商局对市区农贸市场出入口的公益广告进行了统一制作安装;市交通局对主要沿线公交站台公益广告集中进行了更新更换;市建设局对所有绿地和广场的公益广告加大了制作投入。但是,公益广告的推广力度还不够大,具体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广播、电视、报纸和政府各网页公益广告播出的频次不高、刊登的内容不多;

二是城市街道、乡村田野、公交车身、公众场所等户外可见的公益广告不多。为此,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市文明办、工商局等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公益广告的推广机制,出台具体的推广措施和办法及奖惩制度,让设计精美、制作精细的公益广告能在百姓心目中提高知晓度、认同度;

2、由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文明办、工商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参与,对全市广播电视台、报社和网站、公交车及其它公众场所播出、刊登、发布的公益广告定期进行检查考核。同时广播电视台、报社、相关网站、公交公司等单位,也应建立内部规章制度,对公益广告的刊播进行内部考核,并将刊播内容、刊播次数,定期上报相关部门;

3、政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户外公益广告的设置和管理,制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广告公司、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或投资户外公益广告,每年度对在户外公益广告推广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和物质奖励。


承办单位: 主办: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 协办: 文广新局(出版、版权局)、工商局
答复日期: 2018-06-08
答复内容:

陈玉如委员:

您提出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公益广告宣传的关注。现就您提出的提案答复如下:

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一直致力于推动我市公益广告推广。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的常态化刊播作为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考核的重要内容。应该说,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有关公益广告的规定是相当严格和具体的。

2017年,已将公益广告提档升级列为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高标准加以推进,对主次干道沿线公益广告的数量、质量和内容作了明确要求,进行提档升级,效果十分明显。同时,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在市区重要交通路口、广场公园、主干道沿线等醒目位置设计、制作了121个具有南通特色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小品,遍布市区人流密集场所,成为一道靓丽风景,有效解决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现形式单一的问题。

下一步,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将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测评力度,结合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把常态化刊播公益广告作为《南通市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的重要内容,认真加以推进。在全市范围内的居民小区推进楼道文化建设,围绕“爱敬诚善”、讲文明树新风、家庭文化建设等内容,制作主题明确、色彩鲜艳、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公益广告,以墙体彩绘或展板的形式进行展示,切实将居民小区楼道打造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宣传阵地。依托在通高校公益广告创作资源,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成立“南通市公益广告校际联盟”,常态化开展公益广告竞赛、展览、学术交流活动,打造高校公益广告高地。以承办国家级“黄河奖”、省“紫金奖”、市文创大赛公益广告竞赛等公益广告赛事活动载体,动员更多的广告企业、专业创作人员、高校师生创作出更多主题鲜明、创意独特、制作精良、具有时代特色的公益广告作品。夯实公益广告基础工作,收集原创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完善公益广告作品数据库信息,举办公益广告论坛讲座,加强对外交流。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2018-04-04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