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苏省“践行‘四力’ 抗疫有我”一线新闻记者巡回交流会在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8-10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各级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挺身而出,夜以继日坚守在疫情防控宣传一线,用细腻的笔触、感人的画面、动情的声音记录了抗击疫情的生动故事。9日上午,“践行‘四力’ 抗疫有我”一线新闻记者巡回交流会走进南通,10位记者就深入抗击疫情一线新闻报道工作作了交流分享,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抗疫精神。

现场,来自新华日报、省广电总台、现代快报、扬子晚报社以及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南通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10位记者,分别以《忘不了的“战疫符号”》、 《遇见我的“战场”》、 《疫情面前 记者就是战士》等为题,做了发自肺腑、饱含深情的分享交流,展现出媒体人忠于职守、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勇往直前、无私奉献的过硬作风。

作为“90后”的记者代表,来自南通广播电视台的记者邱天炜,做了题为《抗“疫”战场,“90后”记者在行动》的交流分享。疫情期间,因为采访的需要,他的脚步遍布医院、超市、机场、火车站,只要是人员密集的场所,风险比较高的场所,他基本上都跑了个遍。在他的报道下,一篇篇关于南通本地的抗疫事迹和抗疫成果的新闻,在第一时间传达到市民手中,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精神动力。邱天炜说,疫情不仅是医护人员的战场,也是新闻人的战场。作为一位90后新闻人,一定会义不容辞,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今年66岁的原扬子晚报副总编周桐淦已不在一线岗位多年,但疫情期间,他还是深入武汉抗 " 疫 " 一线,记录下他所看到的的一幕幕抗疫事迹,用报告文学的形式还原生活、记录历史。今天,他以《活着 还应该做点什么》为题,讲诉自己在武汉、黄石等抗疫一线的所见所闻,以及如何写出聚是一团火——武汉战“疫”江苏军团参战剪影一文的故事,这其中有白衣战士抗 " 疫 " 壮歌,也有新一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引起了现场听众的阵阵共鸣。

危难时刻方显英雄本色。对记者来说,灾难是“练兵场”,也是“教科书”。参加交流会的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将学习发扬这次抗疫宣传的好经验好作风,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努力提升自己,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