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第十七届南通韬奋读书节重点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4-24

序号

活动名称

具体内容

活动地点

活动时间

主/承办单位

1

第九届“书香人社”读书节

举办读一本好书活动、读书心得征文活动等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

市人社局

1月-6月

市人社局

2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 答好南通“发展四问”笔谈千字文征文活动

在市级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全市

3月-4月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3

静姐说法

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普及。

全市

3月-10月

市妇联

4

第十七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启动活动暨崇川区图书馆开馆仪式

表彰五星级农家书屋、 “最美阅读空间、阅读人摄影比赛获奖者;发布市委书记徐惠民荐读书籍;向优秀阅读推广人赠送书籍;开展崇川区2020年度公益阅读项目认领;发放惠民购书券(春季)。

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

4月23日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崇川区人民政府

5

童心里的诗篇创作征集活动

征集评选、推广展示优秀少儿诗歌作品,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感受真善美、汲取正能量,提升审美情趣和人文修养。

全市

4

市文明办

6

唐诗三百首知识大赛

以《唐诗三百首》为主题,现场竞答为主要形式,通过诗词大赛推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市图书馆

4

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

7

“强军有我、使命在肩”读书活动

组织官兵深入研读习近平著作,领会习主席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政治意蕴,突出坚持和完善对军队绝对领导制度的理解把握。

海门四甲

4

军分区、31609部队

8

“静海花开?防疫抗疫她故事”主题征文活动

“静海花开?防疫抗疫她故事”征文并线上展示。

全市

4月中下旬

市妇联

9

通籍作家作品分享会

邀请通籍作者介绍作品,本地朗诵爱好者现场朗读作品片段,现场读者对作品开展讨论。

文艺之家报告厅

4月下旬

市作协、市剧协、市朗诵学会

10

“春天的阅读·阅读的春天”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将2020年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向社会推荐的12本好书在全市乡村中进行推广。

市图书馆、各村(社区)农家书屋

4月底

市农业农村局、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

11

2020年长三角· 阅读马拉松(快闪赛)

与上海图书馆、南京图书馆等联合举办的新型阅读体验活动,通过网络分发电子书籍,容纳更多阅读者的参与,以更多元的方式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这么一个美好的生活习惯。

市图书馆

春、秋季

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

12

“齐心抗疫 感动你我”主题大赛

以抗击疫情为主题进行创作,歌颂身边的感人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形式包括文学创作、绘画、书法、摄影等)

市辖区

4月-5月

南通开放大学

13

南通韬奋杯“最美阅读空间、阅读人”摄影比赛优秀作品展

集中展出2019年南通韬奋杯“最美阅读空间、阅读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和入围作品。

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

4月-6月

市全民阅读办、崇川区全民阅读办

14

【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

南通赛区

与东方娃娃杂志社合作举办南通本土儿童原创绘本大赛活动,推出一批优秀   儿童手绘原创作品,同时举办相关学术交流和业务研讨活动。

南通市文化艺术展览中心

4月-6月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市文联、市妇联、市关工委、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15

“中国梦 劳动美 幸福路”主题阅读活动

结合个人工作岗位,用激扬的文字和激情的演讲,叙述身边人、身边事,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深动诠释了劳动美的内涵,展现南通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市

4月—8月

市总工会、各基层工会

16

第十届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

举办第十届农民读书节,开展农家书屋千场主题阅读活动,在各县(市)区各举办一场阅读推广示范活动,联合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阅读推广人策划、打造百场农家书屋精品阅读活动,采取“订单式”“点单式”等方式精准供给,确保服务成效。

全市

4月-9月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17

慧雅课堂

南通新时代女性职场知识讲座

全市

4月-10月

市妇联

18

南通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读书节

围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向各年级学生推荐阅读经典图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

全市各中小学校

4月-11月

市教育局、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团市委、市妇联、新华书店南通分公司

19

第三届“凤凰新华杯”江海朗读大赛

以“寻找全城悦读的你”为主题,参赛者以幼儿园、小学年龄段为主,朗读古诗、现代诗、美文以及绘本故事等,激发全市小朋友的阅读兴趣。

凤凰书城

4月-11月

市全民阅读办、新华书店南通分公司

20

千场社科普及进村居

组织千场人文社科知识普及下基层进村居。

通州区

4月-12月

市社科联、通州区社科联

21

“共饮一江水”——抗疫作品朗诵会暨南通市朗诵学会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

将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本地部分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用朗诵的形式,在舞台上展示出来。

更俗剧院

5月23日

市文联、崇川区文联/市朗诵学会

22

“沈寿和中国工匠精神”研讨会

组织南通作家赴如东,围绕与沈寿、沈绣有关的文学作品,谈中国工匠精神。

如东

5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23

战疫文学作品诵读

组织诵读交通党员志愿者抗疫日记、诗歌等文学作品。

交通局

5月-6月

市交通运输局

24

南通市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在全市开展红领巾读书征文活动。

全市

5月-8月

市文广旅局、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25

“学习思享汇”系列活动。

深化书香机关建设,开展知识竞赛、理论宣讲、道德讲堂等活动。

市行政中心、中华慈善博物馆

5月-10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

26

少儿书信大赛

引导少年儿童以书信和画信的方式交流活动心得,将阅读所见所闻所感融入书信,寄给身边的同学和亲人。

全市各小学、初中

5月-12月

市教育局、邮政集团南通分公司、团市委、市关工委

27

“我们的节日?端午”少儿经典诵读暨名家分享会活动

端午节在苏通园区举行苏通园区2020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少儿经典诵读暨名家朗诵会,融合南通朗诵名家、电台主播的名篇诵读,提升活动影响力。

苏通园区

6月25日

苏通园区管委会、南通广播电视台

28

“学习通”云书房

推介5 0部“学习通”云书房经典阅读书籍,组织社区居民共读,开展“学习通”云上阅读成果书评活动。

全市

6月-9月

南通开放大学

29

“阅读美丽乡村,暑期夏令营”会读活动

与村(社区)联合开展“阅读美丽乡村,暑期夏令营”会读活动,组织乡村诗朗诵等,穿插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全市

7

邮政集团南通分公司

30

全民阅读志愿者培训活动

对全市全民阅读志愿者开展培训。

全市

7

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31

经典润泽生命,好书伴我同行

购买200本左右经典读物和读书笔记,开展读书沙龙和读书报告会,培养医护人员良好的读书习惯,提升医院职工综合素质

市肿瘤医院

7月-8月

市卫健委、南通市肿瘤医院

32

职工读书月活动

向全市职工推荐优秀读物、开展读书征文、阅读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职工读书学习、读书成才、读书成就的浓厚氛围。

全市

7月—10月

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

33

法律知识竞赛

开展以《宪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为主要内容的普法知识竞赛。

全市中小学校

-8月31日

市关工委/市关爱工作团、市关工委校外教育指导中心

34

濠西书苑(南通韬奋书房旗舰店)开业暨韬奋读书会成立活动

濠西书苑作为我市韬奋书房旗舰店向市民开放,濠西书苑包括24小时自助图书馆区、茶歇区、亲子阅读区、名人馆藏区等阅读空间,在濠西书苑举办韬奋读书会成立活动。

濠西书苑

8

市委宣传部、市全民阅读办

35

第二届“濠滨夏夜”书市

组织全市品牌实体书店在各县(市)区设立集中展销区,开展图书优惠促销活动,在书市期间向市民发放惠民购书券(秋季)。

环西文化广场等

8

市全民阅读办、各县(市)区全民阅读办

36

全民阅读青少年夏令营

组织全市优秀青少年参加阅读分享讲座,观摩共享阅读新空间。

全市

8

市教育局、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37

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文展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举办抗战主题图文展,铭记历史、追求和平、建设美好生活。

市图书馆

8

市文广旅局、市图书馆

38

“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在暑期时间,依托农家书屋开展主题阅读、社会实践、结对帮扶、征文写作、书画展演、文化扶贫等系列活动。

各村(社区)农家书屋

8月-9月

市全民阅读办、市教育局

39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全民朗读会

集中朗诵抗战诗篇等,重温抗日战争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全市

9月上旬

市全民阅读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

40

社科普及阅读

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赠阅社科普及读本。

崇川区

9月20日-10月10日

市社科联、崇川区社科联

41

农业农村局·读书月

开展机关干部经典诵读演讲比赛等活动。

市图书馆及各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9月底

市农业农村局

42

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

第十七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活动,赠阅社科普及读本。

全市

9月-10月

市社科联

43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征文活动及知识竞赛

以抗日战争等为主题开展读书征文和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民众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爱国主义情怀。

全市

9月-10月

南通开放大学

44

第四届南通人著作展巡展

搜收(征)集2015-2020年间南通人(或南通相关的著作者)公开发表的著作,以图、文、实物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给读者,以此展现南通文化的丰厚成果。

市、县(区)图书馆、分馆

10

市图书馆

45

职工诵读大赛

市卫生系统召开职工诵读大赛,以诵读大赛的方式,凝聚同心铸就中国梦、健康梦的滂沱力量。

全市卫健系统

10

市卫健委

46

开展“祖国在我心中”读书征文比赛活动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阅读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优秀读物,形成读书报告,择优形成汇编。

市科技局

10

市科技局

47

南通市第二届小学生古诗文大赛

古诗文大赛以诗词和小古文为主,涵盖小学教材中的所有篇目,参赛选手以小学3-6年级为主,比赛相关进度安排同上海赛区,特别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参加《中国诗词大会》的选拔。

全市

12

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48

“苗苗悦读坊——倾听绘本故事”品牌读书活动

启蒙幼儿阅读、激发幼儿阅读兴趣。

市图书馆

全年、每周六

市文广旅局、市少年儿童图书馆

49

天籁童声,为你读诗

以声音形式呈现省《童心里的中国》少儿诗赛的获奖作品,内容包括童声朗读、诗人点评、扣题歌曲,让原本文字化的诗歌变得充满画面感和听觉想象空间,使得主题升华,陶冶情操,纯净心灵。

全市

全年

南通广播电视台

50

91.8声音书房

全年开展5-8期线下阅读分享活动,由FM91.8主播带领共读一本书并分享书里书外的故事。

商业综合体、城市书房

全年

南通广播电视台

51

“一天一本书”好书推介

每期3分钟,向听众推荐介绍一本书,全年200期

FM91.8

全年

南通广播电视台

52

“向读者推荐一本新书”征文活动

在南通日报“阅读”版、江海晚报“书香”版及南通发布“悦读”频道,开展“向读者推荐一本新书”征文活动,要求推荐一本近5年出版的新书,在文中介绍新书内容,说明推荐的原因,推荐新书不少于50部。

全市

全年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53

“爱国爱党、立德立行”主题宣讲活动

组织广大“五老”、社会志愿者面对全市青少年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争做时代新人。

全市各级校外教育辅导站、学校等

全年

市关工委

54

学习苏州“三大法宝”,答好南通“发展四问”专题活动

组织全市职工深入学习《再燃激情——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征集微感言、开展“青年工运论坛”等。

全市

全年

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

55

我们的小康路专题文学(图片)创作、作品鉴交流

全景式展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全年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56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读书活动

开展“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图书推荐活动,扎实读书,指导青年官兵科学制定读书计划,每名官兵每月至少读1本书,积极评书,撰写读书心得。

海门四甲

全年

军分区、31609部队

57

职工书屋评选

组织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按标准建立职工书屋,创建书香企业,打造符合新时代职工需要的企业文化,为职工读书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

全市

全年

市总工会/各县(市)区总工会

58

南通市第九届少儿故事大赛

充分展示南通素质教育的优秀成果,展现孩子们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通过活动,使孩子们能了解、热爱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从中体验阅读的乐趣,体验表达的乐趣,吸引更多的孩子走进阅读。

全市

(待定)

南通广播电视台、崇川区教体局

海安市

59

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

以“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为主题,开展线上抗疫图书、抗疫美文、抗疫知识推荐,线下展览、征文等活动。

海安市图书馆

3月—9月

海安市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海安市图书馆

60

海安市第十届“新华杯”全民读书节

以“读书赏景悦人生”为主题,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和进企业。

海安市

4月—12月

海安市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教体局、农业农村局、总工会、妇联、各区镇、海安新华书店

61

海安市第十五届“新华杯”未成年人读书节

以“全面小康   追梦成长”为主题,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心中”微讲堂、“传习礼仪”亲子读书、“八礼四仪”演讲等系列活动。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

4

海安市文明办、新闻出版局、教体局、海安新华书店

62

“书载万物 香飘古城”系列活动

以“书载万物、香飘古城”为主题,组织“我的石板街印象”主题征文、“我的书屋我的梦”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村居年轻干部阅读经典读书交流活动。

海安市高新区

4月—8月

海安市新闻出版局、海安市高新区

63

“阅读助推乡村振兴”农民读书活动

依托农家书屋、“优质农产品电商”   平台,赠送涉农政策法规、现代农业技术、农村新型经营管理等书籍供农民阅读,有重点地开展农业政策、农业技术、乡村振兴为主要内容的读书活动,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和致富水平,助推乡村振兴。

海安市职业农民教育培训基地、各区镇、部分农家书屋

4月—10月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

64

“书香润德-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在全市组织开展“书香润德-书香家庭”评选活动。

海安市

4月-10月

海安市妇联、新闻出版局

65

“青年大学习”“青听一典”“青思轻辩”活动

线上每周开展“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线上微团课,每周推一期海安团市委原创“青听一典”青少年思想引领微视频,线下每月开展一期“青思轻辩”微宣讲。

海安市青年学习社、青年之家等

4月—10月

海安市团委、各区镇

66

“风景这边‘读’好”读书活动

利用电视、电台、报纸、新媒体和大喇叭等各种媒介平台,每周推荐一本好书,开展导读活动。

海安市图书馆、慧源泛书房等

4月—12月

海安市新闻出版局、融媒体中心

67

让经典走向大众

利用“中华传统文化经典”图书开展经典推荐、展览、讲座等活动,充分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领读图书馆”的示范带头作用。

海安市图书馆

4月—12月

海安市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图书馆

68

“书香润童心”少儿专题阅读分享

邀请少儿阅读专业指导老师来馆,每月两期开展少儿专题阅读推广活动,培养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习惯,促进少儿健康快乐成长。

海安市图书馆

4月—12月

海安市教育体育局、图书馆

69

海安市首届职工网络文化节暨第十届海安市职工阅读节活动

在全市各级职工书屋中开展“职工书屋秀”、职工读书活动精彩短视频有奖征集;开展专家网络授课、职工阅读交流分享;开展职工网上主题知识竞答。

海安市总工会

4月—12月

海安市总工会、各区镇职工书屋

70

“诵读学传”活动

“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读诗文、读名著、读箴言,学历史、学传统、学礼仪,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通过展示、朗诵、表演、分享等形式现场演绎“诵读学传”。

海安市各学校

4月—12月

海安市团委、教体育局

如皋市

71

“爱阅护苗”如皋市第三届21天亲子共读计划

倡导以书籍为伴,以亲情为纽带,构造亲子阅读空间。线上,通过打卡小程序,每天推送护苗小知识,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线下,开展闯关解锁活动,共4个打卡点,并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同步直播。

城北街道里庄村、如城街道孔庙社区、实体绘本馆、水绘园风景区

3月—4月

如皋市全民阅读办、 “扫黄打非”办、新华书店、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

72

表达你的发现

用绘画的形式推荐你读过的好书,临摹书里精彩画面;也可以根据书里的内容自我创作。

如皋市少儿图书馆

—4月20日

如皋市少儿图书馆

73

我和阅读有个约会

社区与共建单位阅读爱好者一起开展阅读活动,自行准备书籍,挑选若干片段为大家朗读,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同时相互推荐最喜爱的书籍,分享知识。

如皋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4月23日

如皋市统计局、如城街道红星社区

74

书香城东·暖人心

为辖区居民开展优秀书籍推荐活动,为特殊群体学生免费赠送书籍。

如皋市社区农家书屋

4月23日

如皋市城东社区

75

“春天的阅读.阅读的春天”“4.23世界读书日”暨第七届李渔读书节活动

展示全民阅读成果,表彰各类阅读先进典型,推荐导读荐读书目,发布促进全民阅读的利好举措,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全社会读书爱书,着力营造书香满皋城的浓厚氛围。

如皋市

4月

如皋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镇(区、街道)、市级机关各部门、各社会阅读组织

76

“‘疫线’有创造,科学伴成长”原创科普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征集与防控新冠肺炎相关的健康知识、防控常识、政策宣传及日常生活中的科学小创造、小发明等,引导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和科学防控,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营造浓厚氛围。

如皋市

4月下旬

如皋市科协、市妇联、市文联、市作协

77

如皋市小学阶段第十一、十二届“大阅读”教学展示观摩培训暨2020年春季(秋季)“读书节”活动

组织中小学幼儿园诵写讲能力展示会,开展“最美诗意校园”评比活动,开设“爱上经典”优秀传统文化名家名师微课堂等。

如皋市各中小学校

4月、10月

如皋市教育局

78

“听爸妈讲过去的故事”主题亲子阅读体验活动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建军90周年等中心主题,结合城市文化积淀、历史文化遗产,采用互动体验的形式进行接力亲子阅读。

如皋市市博物馆等

4月—8月

如皋市绿芽亲子悦读社

79

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阅读活动

在公共图书馆、基层书屋和实体书店等设立专柜专架,向广大读者展示《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制度十五讲》《思想理论热点问答》《我们的小康》等有关我国经济、政治、文化方面的优秀通俗理论读物,推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秀成果、经验。

如皋市图书馆、各镇(区、街道)图书馆分馆、新华书店等

4月-12月

如皋市图书馆、新华书店

80

《我是朗读者》图书发行仪式

2018年9月,“悦读如皋”公众号《我是朗读者》应运而生。一篇本土作家的原创作品,由一位本市的朗诵爱好者朗诵,再经一名本土文化界人士点评,每周一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今年将集结出版《我是朗读者》合集,进一步放大活动影响力。

如皋市

5月中旬

如皋市朗诵学会

81

第三届“书香机关·品味经典”朗诵比赛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点燃机关阅读激情,丰富机关文化生活,提振机关干部精气神,坚定文化自信,为加快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提供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如皋市文化馆小剧场

6月中旬

如皋市级机关工委

82

“七彩夏日.我爱您祖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

通过读书活动,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帮助学生树立崇高理想。

如皋市新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20年7月

如皋市城北街道新生社区

83

“习习书香浸润希望田野”农民读书节

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充分发挥农家书屋作为农村文化建设主阵地的作用,开展好书推荐、农家书屋暑期少儿阅读、“我的书屋,我的梦”征文、“七彩夏日”、亲子阅读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如皋市各镇(区、街道)

9月—10月

如皋市全民阅读办、各镇(区、街道)

84

“如皋阅读地图”APP发布

“如皋阅读地图”APP上线并投入使用,实时传播全市全民阅读信息,实时展示全市各级各类阅读阵地举办的阅读活动,实时免费向全市读者提供手机移动端导读荐读服务。

如皋市

10月

如皋市图书馆

85

“东皋书房”e空间

在“如皋发布”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东皋书房”e空间建设概念,定期推出“e起读书”“e上评书”“e会作家”“e线活动”等多个主题活动。

如皋市

全年

如皋市全民阅读办、如皋发布

86

时令生活·四季皋城——二十四节气传承项目

通过品读文章、唱诵诗词、手绘节气等活动形式向孩子传授二十四节气的来历、传说、农事、农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同时,志愿者将结合专业所长,利用多媒体平台,进行原创绘本、自制音视频,线上线下联动,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普及。

如皋市图书馆

全年,每月两次

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

87

“强国一代”红色宣教团

“强国一代——红色宣教团”将契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红十四军建军90周年等时间节点,利用如皋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组建“红色宣讲团”和“我是特种兵”活动小组,开展诵读经典、撰写美文、寻宝红色足迹、闯关答题等活动,开展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主题实践活动。

如皋市红十四军纪念馆等

全年,每月一次

如皋市爱行动实践中心

如东县

88

点赞中国之治

开展阅读活动,组织县内阅读推广人、政协领导推荐相关阅读书目,通过阅读,鼓励各委组委员发表心得体会,由办公室进行收集整理,对表现优异者进行适当奖励,形成嘉奖机制。

如东县委员之家书吧

3月

如东县政协

89

海州书坛

打造一个职工文化建设的品牌高地我们采用网络媒体“公众号”运营的方式,拓展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形成线上“公众号”引领,线下活动支撑的阅读推广模式。

如东县

3月

如东县总工会

90

书香兰台,阅读正“档”时

第一阶段在全县档案系统开展图书捐赠活动,发动全县档案志愿者捐献数量不等的书籍;第二阶段将收集的图书进行集中捐赠,捐赠对象为我馆结对帮扶社区-河口镇双港村。

如东县河口镇双港村

4月9日

如东县档案馆

91

 “爱心妈妈”诗语话读书微课堂

如东税务“爱心妈妈”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精心选择2首劝学经典诗词,诗词以反应出读书的重要及古人读书刻苦勤奋的内容为主,并录制诗词诵读及解析的微课程视频,通过掘港小学微信公众号进行推送。

如东县

4月20日

如东县税务局

92

如东县第七届扶海读书节启动活动

播放“书香如东”宣传片,表彰2019年度全民阅读各类先进典型,“扶海书香”云诵读上线仪式,分享文化扶贫、疫情期间创作绘本开展线上公益阅读故事,诵读节目等。

如东县文化馆小剧场

4月22日

如东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93

海洋文化专题朗诵会

从生活和本土出发,通过朗诵海洋元素诗文,推介如东地方文化,构建平安如东,尊重自然与生命,促进和谐文明发展。

如东县洋口港实验学校

4月22日

如东县阅读者协会

94

“书香有我 主播共读”经典诗文诵读

通过如东新媒体同步现场直播,以现代传播形式扩大影响,已达到全社会人人参与共读,个个享受经典阅读的目的。

如东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

如东县融媒体中心

95

“传递书香,共同成长”系列阅读志愿活动

“爱心阅读”绘本故事会;“青春剧场”绘本表演秀;“小故事王”亲子阅读会。

如东县城中街道

4月中旬

如东团县委

96

慧雅女性读书会

通过县级妇联执委读书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阅读者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也通过活动提升妇联组织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如东县

4月中下旬

如东县妇联

97

贫困学子志智双扶工程

实施智随志走、志以智强,在“拔除穷根”上做出一定的探索,为贫困学子送去光明和希望。

经济开发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4月-12月

如东县阅读者协会

98

如东共读论坛全县小学生科普阅读分享会

开展系统的科学阅读活动,打通学科壁垒,促进“大语文”学习,提升学生的阅读能力、阅读素养、阅读口味,养成主动阅读的习惯,进而促进其科学素养的形成。

如东县直小学

5月-10月

如东县阅读者协会

99

“捐赠一本书, 传递一份爱”读书交流

邀请太阳庙村村干和村民代表代表来医院,选好书、看好书、评好书。由医院的阅医路读书汇会员们向村干、群众现场科普浅显易懂的卫生保健图书作讲解,并做适当扩散,进行科普和健康宣教。

如东县河口镇太阳庙村

6月

如东县人民医院

100

“世界名著赏析”经典诵读

通过对世界文学名著的阅读,感受作品及文学的魅力,丰富人生感受和体验,增强文化积累。

县光荣院会议室

6月

如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101

迎七一?红色诵读比赛

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通过举办迎七一?红色诵读比赛,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从红书中汲取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1日

如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102

送红色文化进镇村

送红色文化进镇村举行书籍交接仪式;相关领导和读者代表发言;举行座谈活动,开展党史国史学习和交流。

如东县

7月

如东县党史办

103

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示范观摩活动

在五星级农家书屋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如东县

9月

如东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104

“同城共读,万卷共知”阅读分享会

通过互赠好书、阅读分享,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从书中汲取营养,通过阅读,走向更好的自己,通过分享相互成就更好的彼此。

如东县城管局

10月18日

如东县城管局

105

“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暨跨年诵读会

现场诵读经典、在外如东人连线,开展阅读关爱活动。

如东县文化馆小剧场

12月31日

如东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106

“扶海书香”云诵读

结合传统节日、重要时间节点推出相关主题诵读视频或音频,打造“书香如东”线上阅读品牌。

如东县

全年

如东县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

海门市

107

“诗意年华,喜迎新年”新年诗会

开展“诗意年华,喜迎新年”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会

市会展中心

1月1日

海门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108

“爱阅读 爱生活”征文活动

以“爱阅读 爱生活”为主题向全市市民征集阅读感悟、书评等与阅读有关的文章,并组织评比。

海门市

2月-5月

海门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

109

“爱阅读    爱生活”视频征集活动

以“爱阅读爱生活”为主题向全市市民征集以与阅读相关的微视频,并评奖展播。

海门市

2月-5月

海门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办、全民阅读促进会

110

“整本书共读专项培训”公益项目在线直播

就怎么进行整本书共读,如何提高孩子的阅读兴趣,提升他们的阅读力,邀请一线专家开展线上活动。

海门市

3月26日-30日

海门市教育体局、新教育培训中心

111

2020年度海门市新教育阅读节系列活动

根据实际情况组织读书征文、中华经典诵写讲比赛;

海门市

4月23日-30日

海门市教育体育局

112

花花世界为你而读

在读书节期间,面向全体市民以电台直播车走上街头的形式,邀请市民朗诵关于春天的名篇节选,歌颂美好生活。

海门市

4月

海门市融媒体中心

113

云上朗诵会

针对全市文学爱好者,借助融媒体各线上终端开展美文美诗朗诵,礼赞美好时代。

海门市

4月-12月

海门市融媒体中心

114

书香润童年

举办专场公益活动,活动现场由工商联组织商会会员企业代表精心挑选书籍赠送孩子们,表达民营企业家对“流动花朵”的关心,对祖国下一代的祝福和爱心。

海门市

6月

海门市工商业联合会、各异地商会

115

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示范活动

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以农家书屋为主要阵地,组织农家书屋主题阅读示范活动。

海门市各星级农家书屋

6月-7月

海门市区全民阅读办、全民阅读促进会/

各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116

“我的书屋    我的梦”少儿暑期实践活动

以“全面小康 读书追梦”为主题,开展读书征文比赛、藏书票设计大赛、手抄报大赛等系列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海门市各基层书屋

7月-8月

海门市区全民阅读办、全民阅读促进会

117

“海门之夏”图书展会

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组织开展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等。

海门市龙信广场

7月-8月

海门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海门分公司、全民阅读促进会

118

“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朗诵大赛

以“建功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组织海门全市职工开展朗诵大赛,分初赛和决赛。

海门市

7月-8月

海门市总工会

119

“我的一本课外书”

开展现场荐书比赛,   分小学、中学、高中三个组别开展活动,活动由“我来推荐”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组成,经历班级、学校、集团、全市层层选拔,最终决出冠军。

海门市

7月-8月

海门市融媒体中心、教育体育局

120

“书香文艺”节目征集评选

以“全面小康 读书追梦”开展书香文艺原创节目的征集和评选,节目类型包括歌曲、舞蹈、小品、相声、朗诵等常见舞台表演形式,以及其他适合舞台表演的艺术形式。

海门市

7月-9月

中共海门市委宣传部/全民阅读促进会

121

“阅读追梦新时代”职工读书月活动

结合职工读书月,以“阅读追梦新时代”为主题,在全市职工中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学习党史国史工运史,爱党爱国建新功知识竞赛”等活动。

海门市

7月-11月

海门市总工会

122

“爱党爱国 立德立行”主题阅读活动

依托各区镇校外教育辅导总站、分站和社区(村)辅导站开展主题活动,包括老少同台“讲好海门英烈故事”、“颂时代楷模、赞中国精神”朗诵大赛等。

海门市各校外教育辅导站

7月-12月

海门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

123

“卞之琳诗歌奖” 创作比赛和颁奖仪式活动

同中国作协中国校园文学合作举办全国性“卞之琳诗歌奖”,出版《追梦海之门》文旅口袋书。

海门市

--

海门市文广旅局

124

萤火虫线上云阅读节

以“春暖花开,一起读书吧!”为主题,实施为爱朗读——萤火虫21天亲子阅读计划、国际儿童图书日专题等。

海门市

--

海门市萤火虫公益组织

启东市

125

防疫抗疫她故事征文活动

征文内容为在防疫抗疫过程中,涌现出的女性先进个人和群体的感人故事。

启东市

3月-4月

启东市妇联

126

青年大学习 思想大讨论

线上每周打卡“青年大学习”微团课,线下每月参与读书分享会。

启东市

4月-10月

启东团市委

127

“知亦行”社科读书会

围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红色文化等人文社会科学相关知识开展阅读讲座、读书沙龙等活动。

启东市公园道

4月-12月

启东市社科联

128

“人文社科进基地”读书活动

全市29家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至少开展1-2场主题读书活动,普及人文社会科学相关知识。

启东市各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4月-12月

启东市社科联

129

“悦读美好生活”

《亲子悦读》

1.每周30分钟广播录播节目

2.阶段性策划户外现场亲子阅读活动。

启东市

4月-12月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部

130

“悦读美好生活”

《书香启东》

1.每周五30分钟广播直播访谈

2.阶段性策划户外现场读书活动。

启东市

4月-12月

启东市融媒体中心广播节目部

131

第五届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经典诗文诵读。

启东市图书馆

5

启东市文广旅游局、图书馆

132

亲子共读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采用多种形式让儿童与家长同台表演,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表达能力,营造浓郁的家庭读书氛围。

启东市图书馆

5月-6月

启东市妇联

133

红领巾读书征文

征文活动。

启东市

6月-7月

启东市文广旅游局、图书馆

134

“乡村振兴,我们在行动”农民读书日活动

以党支部为单位,推进阅读进乡村,赠送思想理论、现代农技等培训书籍,提升政治素养,提高专业技能,从精神风貌、经济发展等方面全面实现乡村振兴。

启东市结对帮扶的村(社区)

7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

135

“江苏邮政”会读活动

“小星星”义卖公益活动。

各乡镇商业区

7-8

启东邮政

136

“诵读学传”现场观摩推进会

“诵先贤、诵英雄、诵模范,读诗文、读名著、读箴言,学历史、学传统、学礼仪,传文明、传精神、传理想”,通过展示、朗诵、表演、分享等形式现场演绎“诵读学传”。

启东市各学校

10

启东团市委

137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活动。

启东市图书馆

10月—11月

启东市文广旅游局、图书馆

138

“学用新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系列主题阅读活动

围绕“学用新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展读书征文、诵读导读、讲座、答题竞赛各类阅读活动

启东市

全年

启东市各机关

139

农民读书节、阅读文化月

农民读书节、阅读文化月

启东市各镇区、街道

全年

启东市各镇区、街道

140

全市农家(社区)书屋主题阅读活动

围绕“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点赞中国之治”、“决胜小康,读书追梦”等内容开展理论宣讲、征文、演讲、诗歌朗诵、知识竞赛、线上阅读、村史讲座、读书分享、视频征集等阅读活动。

启东市农家书屋

全年

启东市各镇区、街道

141

启东市第三届中华诗词大赛

中华传统诗词比赛。

启东市

--

启东市社科联

通州区

142

第九届“古沙读书节”

古沙读书节开幕式;全区面上开展系列活动:阅读图片展、全民读书月、知识银行、红领巾读书征文等系列活动;古沙读书节闭幕式。

通州区

4月-12月

通州区全民阅读办、图书馆

143

足不出户,以读攻毒,最美读书人”评选和巡展

评选疫情防控期间最美读书人;农家书屋巡展。

通州区各村农家书屋

4

通州区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局、文广旅局、文联

144

书香交通--文明同行

组织开展“书香交通,文明同行”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诗歌吟诵,传诵先进模范事迹,品读经典,分享读书心得,赠送学习书籍,观看红色影片,领导寄语点评等环节,让阅读成为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交通振兴的精神动力。

通州区交通运输局

4

通州区交通运输局

145

少儿科普讲故事达人赛

引导学生阅读、分享科学家的故事,给喜欢科普、爱讲故事的孩子一展风采的机会,为全区少年儿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通州区文博中心剧场

4月—6月

通州区区科协、文广旅局、教体局

146

农民读书节

以农家书屋为阵地,组织开展基层群众读书活动

通州区各村农家书屋

4月-9月

通州区新闻出版局

147

“知识润泽田园”千人读书活动

利用高素质农民培训,进镇村向种养大户免费发放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等方面的书箱,组织开展15场农民读书交流活动。

通州区各村农家书屋

4月-12月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农林科教管理站

148

农家书屋主题阅读活动

农家书屋夏令营;“我的书屋我的梦”实践活动;征文、绘画、手抄报征集活动。

通州区各村农家书屋

7月-8月

通州区新闻出版局

149

“朗读我能行”暑期擂台赛

全区中小学生朗读健积极向上,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作品。

通州区图书馆

7月-8月

通州区文广旅局、新华书店、图书馆

150

百站千人老少同台讲好中国故事朗诵比赛

讲好中国故事   抒发爱国热情。

通州区各校外教育辅导站

7月-8月

通州区各级关工委

151

“领读者”讲师团系列讲座

以“引领阅读风尚、指导读书方法、构建书香城市、提升市民素质”为活动宗旨,通过“三个一”的活动形式(每月举办一次读书讲座、每半年举行一次共读交流活动、每年举行一次阅读指导研讨)、“四个共”的活动机制(共享、共研、共建、共赢),开展读书指导、图书推荐、方法引领等相关阅读活动。

通州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等

全年

通州区文广旅局、图书馆

152

“美诗文吟诵社”专题朗诵活动

全年计划开展朗诵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等5场活动,宣传阅读理念。

通州区

全年

通州区全民阅读促进会、图书馆

153

“约读留痕”读书会

全年24期,每期邀请一位本地读书爱好者在通过融媒体中心FM99.9分享一本好书,与读者交流读书感悟,为公众导读荐读。

FM99.9

全年

通州区文广旅局、媒体中心、图书馆、电台

154

图书馆“亲子系列”读书活动

“老伴儿”绘本阅读系列活动,采用亲子共读的形式,每期讲三个故事,根据时令、节日、新闻等选择当月的主题,引导家长跟孩子一起读绘本故事;“小精灵”儿童艺术课堂,采用老师指导,家长引导,儿童独立创作的形式,每期一个主题,手绘与手工结合创作一幅作品;国学经典课课堂,通过指导亲子共读国学经典篇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州区图书馆

全年,每月

通州区文广旅局、区图书馆

155

书香通州-阅读使者推广活动

凤凰姐姐讲故事,书香通州—朗读者计划。

通州书城

全年48期

通州新华书店

崇川区

156

“江海大讲堂”

围绕当下热点话题邀请名人专家作专题讲座。

崇川区委礼堂

每月一期

崇川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阅读办

157

“ 听君新青年读书会”

围绕青年人的新时代成长展开系列主题读书分享会。

中央商务区

每月一期

崇川区新闻出版局、全民阅读促进会、文峰街道、听君读书会

158

“用心陪伴,用爱阅读”

倡导亲子阅读,提升社区阅读文化氛围。

任港街道社区儿童阅读中心,绘本馆

每月四期

崇川区妇联、任港街道、南通老约翰绘本馆

159

书香润紫琅:声临狼山

好书精读、声音推荐等。

狼山镇街道文化站

每月一期

崇川区委宣传部、狼山镇街道

160

"传习小铺"活动

"传习小铺"荐书、诗文朗诵比赛等活动。

学田街道紫荆花社区

书籍每月一荐、暑期诗文朗诵比赛

崇川区新闻出版局、妇联、学田街道

161

“今音传古韵,经典咏流传”项目推广

印行《吟唱古诗圆梦想》一书;制作与该书配套使用的伴奏音乐并录制歌曲;继续在社区心桥辅导站和一些学校开展“今音传古韵,经典咏流传”古诗吟唱活动

学田街道北苑社区

5月-11月,每月一期

崇川区新闻出版局、妇联、学田街道

162

“悦”读创客

该项目依托YLab众创空间和“火星创业读书会“,开展定期经济管理类阅读和分享活动,逐步扩大服务创业者的阅读社交群体,为服务创业者搭建交流的社群平台。

五洲创意港

每月一期

崇川区总工会、钟秀街道、五洲创意港

163

《生命的畅想》主题阅读活动

围绕席转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话题,开展关于生命的阅读活动,通过阅读关于生命话题、健康话题的书籍,邀请抗疫援鄂英雄、一线先锋的亲身讲解,了解生命的起源、开展珍爱生命活动,思考生命的意义,树立珍爱生命、敬畏生命、保护生命的意识

虹桥街道社区活动中心

每月1—2次

崇川区阅读办、全民阅读促进会、虹桥街道、书缘亲子俱乐部

164

我们的节日 系列活动

以传统节日为载体,通过文化讲座、诗文学习及民俗体验在青少年儿童中普及民俗文化

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凤凰书城、弘文书城等

传统节日(新、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冬至等)

崇川区文旅局、和平桥街道、知止堂义学

165

中医药基础理论公益学习计划

弘扬中医药文化,组织成年人学习《黄帝内经》等中医大小经典

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

每周一期

崇川区文旅局、和平桥街道孔子思想研习社

166

小领读者

欣欣然“小令读者”项目通过“四十之美”“帐篷读书会”“有点意思”“书的旅行”四个板块开展阅读推广活动。

红书房、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

每月一期

新城桥街道、欣欣然亲子俱乐部

167

广电顺为“全民阅读吧”

通过举办新春朗诵会、葛兰杯、少年演说大赛。推动崇川区全民阅读更加深入的开展。

南通广播电视台

每季度一期

崇川区委宣传部、教体局、阅读办、全民阅读促进会

168

朗读艺术团

开展朗读音乐会“读书之风韵”

崇川图书馆

每月一期

崇川区新闻出版局、总工会

169

华侨图书馆“抒爱国情,读家乡书”

通过推介有关家乡书籍,或家乡作者的书籍,制定系列读书计划,以读书和读书交流激发对家乡的热爱。使读者投入到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中去。

赤子情华侨图书馆

每月一期

崇川区阅读办、钟秀街道

港闸区

170

“决胜小康·读书追梦”2020年“运河之光”港闸读书节启动仪式

向疫情最美逆行者子女和困境儿童代表颁发“温暖书卡”,举办书香集市,图书馆现场办理书证,书画创作,旧书换绿植,陈亮新书推介,群众参与现场答题,石榴籽爱心公益团队倡议并接受捐书等现场活动。

万象城

--

港闸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民政局、文体旅局,唐闸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171

“我们的小康·书香港闸”原创诗文朗诵视频征集活动

组织文学爱好者围绕活动主题进行原创诗文的创作,组织朗诵爱好者朗诵原创诗文并制作完成视频,将征集到的优秀视频在区级微信公众号及市级以上媒体发布,并择优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

港闸区

3月-4月

港闸区新闻出版局

172

读一本正版书全民阅读活动

联合初见书房,邀请新华书店、弘文书店现场推介好书,营造浓厚书香氛围。

初见书房

4

港闸区唐闸镇街道

173

读的书

参加者围绕疫情期间个人在家读的书与感悟进行分享,相互鼓励。

六九雅集

4月21日

六九雅集工艺品商行

174

知否学斋

清明节相关知识科普介绍。

市北文体中心

4月4日

市北文体中心

175

“阅读经典,提高品性”传统文化系列品读活动

组织读者围绕中华传统经典,按不同的主题如《道德经》《论语》等进行诵读和分享,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为目标。

尚书院

4月-10月

港闸区尚书院传统文化研习推广中心

176

理想家读书会

讲述维多利亚时代的大人物和小人物。

市北文体中心

5月中旬

市北文体中心

177

图途美创工坊

举办父亲节主题阅读分享活动。

市北文体中心

6月20日

市北文体中心

178

艺善享读书会

讲述“三赢法解决亲子冲突”。

市北文体中心

7月26日

市北文体中心

179

理想家读书会

以“把自己和书关起来”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市北文体中心

8月中旬

市北文体中心

180

“品味阅读    分享经典”

读书交流会

组织员工分享自己对读书的见解和感悟,引导大家投身全民阅读活动中。

富美帽业

8

富美帽业有限公司

181

乐学小讲堂

趣味科普解谜。

市北文体中心

9月26日

市北文体中心

182

国学经典阅读分享会

组织员工阅读国学经典并进行分享与交流,引导员工从国学经典中寻找道德精华和人生力量。

高欣国学研习中心

9

高欣国学研习中心

183

艺善享读书会

分享书中提到的人生好习惯。

市北文体中心

10月11日

市北文体中心

开发区

184

开发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以全面决胜小康,读书追梦为主题,全面开展全民阅读五进活动,攀登阅读高峰,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推进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

开发区星湖小学

4

开发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

185

“书香伴我行”读书交流会

组织辖区内的阅读爱好者及青少年,开展读书交流会,依次品读优秀书籍。

开发区源兴社区

510

开发区小海街道源兴社区

186

诗歌里的童话

诗词朗诵分享会。

开发区竹韵社区

627

开发区竹行街道竹韵社区

187

开发区“中华经典诵读”展演

诵读中华经典名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党的领导,讲述中国故事,筑梦美好未来。

能达大厦

6

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188

“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在社区中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在全社区开展中华经典诵读的热潮,真正让社区居民及未成年人阅读经典,亲近经典,热爱经典。

开发区春天社区

7-8

开发区新开街道春天社区

189

南通开发区暑期亲子阅读活动

暑假期间,通过校外培训机构、社区,开展线上、线下推广亲子阅读活动。

开发区各学校、社区

8

“悦来悦好”阅读推广组织

190

“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读书演讲比赛

组织社区青少年参加以“百年追梦 全面小康”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开发区富新社区

8

开发区中兴街道富新社区

191

“决胜小康,读书追梦”读书征文比赛

征文评比活动。

开发区新开街道

9

开发区新开街道

192

“祖国万岁”红色经典读活动

以热爱祖国为主题,在机关、基层、企业、学校、社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赞美伟大祖国。

开发区

10

开发区宣传部、文明办

通州湾示范区

193

党员干部学用新思想

系列读书活动

组织示范区党员干部开展“对标对表新思想,回答好新时代南通‘发展四问’”读书调研活动,同时推进优秀图书进机关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通州湾示范区

4月-12月

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

194

“在阅读中成长”

校园读书节

开展图书捐赠、好书漂流、读书征文、演讲比赛等子项目。

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

5月

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

195

“在阅读中成长”

小学生演讲比赛

在各校校园读书节中选拔选手,参加示范区层面的读书演讲比赛。

通州湾第一实验小学

6月

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

196

志愿者进社区活动

志愿者为社区书屋提供服务,为社区整理图书,作阅读推广。

各社区文化站

8月

通州湾示范区各社区文化站

197

青年教师读书月活动

围绕最喜爱的一本书、最佩服的一位名家、最能诵的一首诗词展开为期一月的活动。

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

9月

通州湾示范区各学校

198

宝贝阅读秀

在各幼儿园开展多种形式的幼儿阅读展示活动。

通州湾示范区各幼儿园

9月

通州湾示范区各幼儿园

199

“读书圆梦”——通州湾大讲坛

邀请省内名家围绕读书推动个人成长及社会发展作主题演讲。

通州湾第一实验小学

10月

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

200

“书香通州湾”摄影展

围绕通州湾的风土人情、人文故事,用照片展现通州湾的地域风貌。

通州湾政务中心

10月

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