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2017“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在京终评

发布时间: 2017-07-0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2日至3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联主办,江苏省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共南通市通州区委、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童心向党——2017“童声里的中国·成长的歌谣”创作大赛在北京举行终评。江苏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文联副主席李朝润及高洪波、徐沛东、束沛德、樊发稼、王祖皆、孟卫东、田晓耕、卢勤、徐德霞、李东华等领导专家出席评审。大赛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严格评审后,共评出优秀童谣200首、最佳校园歌曲15首。

  在征集和评审期间,许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对我省举办这样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对于大赛作品的整体水平充分肯定,认为代表了全国童谣和校园歌曲创作应有的水准,同时,对进一步办好这项活动提出了积极建议。

  评委会主任、省文联副主席李朝润表示,本次大赛与往届相比,稿件数量和质量都有很大的提升,地域涉及范围广,稿件时代气息浓。童谣创作题材,在童真童趣的基础上,更体现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突出立志实现中国梦的主题。歌曲则更加注重可唱性、艺术性、思想性、儿童性、而且确实做到面向全国的品牌风采,最佳歌曲奖风格多样,其中维族、羌族、佤族、蒙古族、傣族等歌曲彰显了少数民族的特色。

  本届大赛以“童心向党幸福成长”为主题,围绕追寻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和实现中国梦、祖国及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个人幸福生活等创作童谣和校园歌曲,展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唱响成长歌、幸福歌、感恩歌,营造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今年3月至5月,征稿期间,得到了全国各地创作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稿件53552件,其中童谣47513件,校园歌曲6039件。此次活动拟于今年10月在江苏通州举行颁奖仪式。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