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未成年人

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率队观摩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试演

发布时间: 2018-05-21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明办指导,并由江苏省少儿文化艺术促进会“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等单位编创承制的音乐儿童剧《青铜葵花》将于六一前夕在南京首演。

《青铜葵花》是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江苏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的代表作品,讲述了一对苏北农村没有血缘关系的两兄妹青铜与葵花刻骨铭心又至纯至爱的故事,展现了困境之中普通孩子善良、纯朴的优良品格,热情赞美了根植于中华民族感情深处的人性美。该书已翻译成英、法、日、韩等多种语言,出版发行800余万册,在全世界产生了巨大反响。作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童声里的中国”少儿艺术创研基地得到了曹文轩先生的授权,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该作品的编创工作。据承制方介绍,该剧运用音乐戏剧的艺术手段,通过温婉优美的江苏民歌与现代音乐相融合,大写意与大写实相交融,展现鲜活的富有儿童情趣的艺术形象,以期达到感染人、引导人、教育人的效果。

5月18日,省文明办副主任葛莱,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处处长赖海燕,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蔡忠以及通州区的领导们观摩了该剧试演,并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据了解,该剧将于5月29日在荔枝大剧院进行全省首演。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