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事业

浏阳市“欧阳予倩与南通”考察团来通考察

发布时间: 2018-12-29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12月26日至28日,欧阳予倩亲属、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欧阳予倩亲属、画家刘世杰,浏阳市文联副主席刘正初,浏阳市作协副主席、《浏阳日报》记者欧阳稳江,浏阳市欧阳予倩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周永红,北京市研究欧阳予倩青年专家李溯等一行6人莅临南通。考察团将追寻当年欧阳予倩在通足迹,探访欧阳予倩与南通的深厚情谊与渊源。

27日,考察团作客南通文艺之家,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李中慧、宋红鑫,南通市作协主席储成剑陪同参观了文艺之家。浏阳市副主席刘正初表示,非常感谢张謇和欧阳予倩两位老祖宗在百年前结下的良缘。浏阳市文联多年来一直有来南通考察学习的愿望,终于在今年年底成行。浏阳和南通虽远隔千里,但情谊绵长不断。

画家刘世杰带来欧阳山尊先生以南通为创作题材的诗书原作和自己创作的梅欧阁对联书法作品。欧阳予倩之子、中国话剧奠基人之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创始人之一的欧阳山尊三十年前为南通所作诗词一首,但原作一直留在浏阳当地保管,现如今他将这幅墨宝带来南通,捐赠给南通文联。

国防大学教授欧阳维表示,2019年是欧阳予倩先生诞辰130周年,明年北京、浏阳等地会举办相关研讨会、展览、演出活动。届时,还将复排欧阳予倩先生代表作《桃花扇》以纪念这位艺术巨匠在中国戏曲、话剧、电影、舞蹈等诸多艺术领域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同时,明年也是南通更俗剧院和伶工学社创办100周年。当年张謇先生开风气之先,看到了戏剧审美对大众审美、教化的重要性,力邀梅兰芳和欧阳予倩来通办学,主持创办了中国最早的戏剧学校拎工剧社,培养了一批有文化的戏剧演员。他革除旧习陋规,探索改革,为中国戏剧事业的传承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考察团此次三天的行程,将前往南通博物院、沈寿艺术馆、更俗剧场、伶工学社、海门张謇纪念馆、颐生酒博物馆等地。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