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事业

南通举办第十七届韬奋读书节

发布时间: 2020-04-23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4月23日上午,第十七届“南通韬奋读书节”启动暨崇川区图书馆开馆仪式在崇川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新闻出版局、崇川区人民政府主办,现场公布了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为全市干部、群众推荐的10本阅读书籍。

据悉,韬奋读书节截至到今年已举办了十七届,累计举办阅读活动4800余场次。今年,南通将参与全省第三轮“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评比,并在主城区建设22个三个星级以上“韬奋书房”、234个三个星级以上“韬奋书吧”,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拓展城区阅读空间。崇川是南通主城区,清末状元张謇大力倡导公共图书馆建设,并创建了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和颇具规模的新型图书馆。近年来,崇川区把“书香崇川”建设作为文化强区的重要支撑,大力倡导市民“爱读书”,服务市民“读好书”,引导市民“善读书”。居民综合阅读率达95.3%。全区92个阅读社团,每年800余场阅读活动,30多万资助阅读项目,涌现出了优秀阅读推广人、优秀阅读品牌、优秀阅读社团、优秀社区书屋、书香家庭近百个。

活动中,南通市向2019年获得省“五星级农家书屋”的海安发开区滨江社区书屋等8家单位颁发奖牌。为营造“买好书、读好书、用好书”的浓厚社会氛围,南通市全民阅读办面向市民公开发放总额8万元、单张面值25元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可以在指定书店使用。

据介绍,徐惠民推荐的10本书籍分别是《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领导的强大体制对中国意味着什么》《病毒星球》《中国经济的未来:热点、难点和增长点》《迈向万物智联新世界:5G时代·大数据·智能化》《城市更新》《莫砺锋讲唐诗课》《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中国抗日战争全记录(1931—1945)》《诞生:共和国孕育的十个月》。

另外,活动结束后,还召开了南通市全民阅读活动小组(扩大)会议。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