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事业

我市举办“春回大地”——南通市风筝精品展

发布时间: 2019-03-21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20日上午,“春回大地”——南通市风筝精品展在南通文艺之家开展。南通民间艺人珍藏的72件风筝作品为美丽的阳春三月增添祥和的色彩,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南通板鹞风筝的认识和保护意识。

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市民协主席吴元新、常务副主席邹新华、副主席姚春华,市民协理事朱军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精选的70多件风筝作品几乎囊括了全国各重要流派的代表作品,来自平潮、五接、港闸、小海、崇川、刘桥等地,题材广泛,种类繁多,有南通哨口板鹞、折叠式哨口板鹞、哨口风筒、龙串类风筝、硬翅类风筝、软翅类风筝、动态风筝、运动风筝、微型风筝,以中型风筝为主,还有小至掌心大小的微型风筝,以及六角、七星、十九连星、三十七连星、六十一连星等哨口风筝。这些风筝大部分为郭承毅、姚春华、朱军等南通本土17位民间艺人和高手创作的精品风筝,另有一小部分是南通大学艺术学院和西藏中学学生作品。这些作品或粗犷豪放,或活泼精巧,或色彩绚丽,或清淡素雅,充分展示了南鹞的艺术魅力。尤其是空中骑自行车的动态风筝和九龙头的龙串类风筝,引得前来观展的小朋友发出“哇,好可爱”“真漂亮”“这到底是怎么做的”等阵阵惊叹声。

本次展览由市文联指导,市民协主办,崇川区风筝协会、南通四季春城科技公馆承办,展期20天,至4月8日结束。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