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之旅

南通百名文艺家赴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地采风创作

发布时间: 2017-06-26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6月20日,“文艺与时代同行”——南通百名文艺家赴沪通长江大桥建设工地采风创作,投身南通“两聚一高”的生动实践,把镜头和笔触向项目建设一线等重点工作聚焦,为江海大地书写,为伟大时代放歌。

当天,来自市作协、市剧协、市美协、市书协、市摄协、市音协、市舞协、市曲协的近百名创作骨干怀着对沪通长江大桥工程建设的极大关注,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全面了解了工程的设立和施工进度,参观了主航道桥28号墩施工现场,或记录或拍摄……仰视浩大的建设工程、高耸入云的桥柱、挥汗如雨的工人,文艺家们被深深地震撼了。大家情不自禁赞叹人的伟大和科技的力量,真实地感受到一种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和力量。文艺家们表示,一定全面表现最前线的实况,用手中的笔、镜头或写生,或写景,或写人,或写事,定格 “十三五”进程中的一幕幕精彩瞬间,书写一个个感人故事,塑造一个个动人形象,展示江海大地的发展巨变,创作一批弘扬主旋律的优秀作品,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文艺与时代同行”系列活动是市文联今年推出的主打文艺活动,旨在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推动现实题材创作,团结引领全市文艺工作者自觉把文艺创作融入时代发展的潮流之中,通过赴市重点项目采风、举办“红色记忆”创作题材规划会等,推出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新作品,凝聚八千万江海儿女的精气神,以文艺的形式助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

据悉,这次采风活动的成果, 100首诗歌、50件楹联将于近期出炉,并编辑出版;书画、摄影作品将于年底集中展示;音乐舞蹈曲艺类作品将作为2019年大桥通车的展演节目。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