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之旅

狼山

发布时间: 2014-09-26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南通狼山风景名胜区是江苏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位于南通城南六公里处的长江东岸,由军山、剑山、狼山、马鞍山、黄泥山五座山组成,总面积11.27平方公里。 在辽阔的江海平原上,五山拔地而起,雄峙江边,山姿秀丽,明朗自然,像五颗绿色的翡翠镶嵌在扬子江畔,拥有'第一江山'的完美组合,素有'天然水石盆景'之美誉。
  狼山风景名胜区自然风光旖旎,人文景观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内的狼山是大势至菩萨的道场,为中国佛教八小名山之一,文物古迹众多,寺庙建筑林立,以佛教文化为特色,因灵验而出名,终年香火旺盛,信众络绎不 绝;狼山也是中国天主教十二大朝圣地之一,山体北麓建有天主教堂一座,在国际上地位崇高,众多中外历史知名人士都有深厚渊源。园艺博览园依马鞍山、黄泥山而建,以'山水神韵·江海风'为主题,高度浓缩了南通山水兼备、通江达海的地域特色,为江苏省园林艺术的精品之作,是观江景、赏园林的绝佳去处。啬园是清末状元、近代民族实业家、教育家张謇先生的纪念性园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古树参天,环境幽雅,是南通规模最大的植物观赏园。军山相传是秦始皇当年屯兵之处,故名军山,山上普陀别院供奉着世界最大的翡翠观音座像。剑山山脊突出如刃,山麓倾斜有致,犹如一柄卧置的长剑,故名剑山,山上文殊院供奉着文殊菩萨。

    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的精妙结合,使狼山风景名胜区成为江海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