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之旅

首届长三角非遗博览会举行 南通仿真绣亮相

发布时间: 2016-02-29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近日,“江南百工——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正在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举行,这是长三角地区首个综合性非遗大展。记者了解到,南通仿真绣受邀参展,受到市民一致赞赏。

  首届长三角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重点聚焦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两大非遗门类,精选来自上海、南京、苏州、南通、扬州等近20个长三角城市的近百项国家级、省(市)级非遗项目参展。博览会按照艺术主题展方式,打造石库门人家、江南织造、浙里风物和徽派文房四大场景,艺术呈现了长三角特色非遗项目和传统文化。

  与此同时,博览会还邀请近百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举办了木版水印、手工打墨、细纹刻纸、剪纸、刺绣等现场展演及文化讲座。观众可以与非遗项目进行亲密接触,亲手印制木版水印的新年信封、捏制独一无二的手模墨、体验刻纸艺术等。南通仿真绣作为我市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也在受邀参展之列。在一楼江南织造区域入口处,南通仿真绣国家级传承人金蕾蕾的刺绣作品十分醒目。

  (记者龚丹 通讯员郭小川)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