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9-28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组织部,市委各部委办局,市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市各人民团体党组,市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讲话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行动纲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们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是一个持续、渐进和不断深化的过程,应当在系统学习和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

  为进一步深化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根据中央要求,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下简称《读本》)。《读本》分十二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的重要辅助材料。根据中宣发〔2014〕25号文件和苏宣通〔2014〕54号文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原著和讲话原文的同时,组织好《读本》的学习,并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讲话精神的领会和把握,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谱写中国梦南通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读本》的学习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纳入下半年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列入领导干部在职自学必读书目和普通党员干部重点学习书目;各级党校、行政学院要把《读本》纳入培训教学内容,各高校要把《读本》作为师生理论学习教材。各级党委宣传部要围绕《读本》内容,组织好对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的宣讲活动,采取座谈会、研讨会、征文等形式,积极推动《读本》的学习迅速在全市形成热潮。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和组织部要认真组织好各地《读本》的学习宣传和发行工作。市直各部门单位根据学习需要,请直接向市新华书店订购。

                                                   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          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 

                                                                                  2014年7月16日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