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文明创建

徐惠民同志现场督查南通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7-15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7月14日,市委书记徐惠民率队深入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现场督查文明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坚持从细节看文明、从日常看文明、从普通百姓看文明,迅速行动、抓细抓实,不断提升城市的精细化、长效化管理水平,确保交出文明创建最优答卷。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基本“细胞”,也是文明创建的主阵地。徐惠民先后前往崇川区锦安花园、港闸区怡园北村实地督查。“地下车位怎么收费?”“垃圾有没有分类?”“物业谁来管?”……在锦安花园,徐惠民走进地下车库、楼前屋后,查看基础设施情况,详细了解居民停车、垃圾分类、卫生保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草坪杂草丛生、僵尸车占道等问题,徐惠民要求,梳理存在问题,抓紧整改到位,强化日常管理,实现小区文明创建常态化。怡园北村是港闸区首批安置小区,徐惠民十分关心小区物业管理、加装电梯等情况,要求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徐惠民指出,只有小区这个“小家”文明了,城市这个“大家”的文明才能实现。要进一步改进管理方法,探索发放物业券、社区托管自治等路径,积极破解老小区物业管理难题,不断提升服务和长效管理水平;要结合老小区改造,加快老小区加装电梯等问题的突破,切实改善市民居住环境。

来到莘园路农贸市场,徐惠民戴上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市场。“摊位费多少一年?”“鱼是哪里进的货?”……徐惠民和摊主亲切交谈,询问相关情况。他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老百姓对食品安全有了更高期待,要狠抓市场管理和卫生水平,严格各项检测,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在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管理等情况后,徐惠民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加快老旧市场的提档升级,提升整体功能,同时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新农贸市场,为群众提供更方便、更优质的购物环境。

公厕折射了一座城市管理水平,目前市区已经建成公厕565座。徐惠民一行来到虹桥路夜市公共厕所,督查卫生保洁、公厕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已建公厕重建设轻管理等问题依然存在,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科学布局、加快建设,严格落实“六净六无两通一明”的管理要求,努力把城市公厕打造成城市的靓丽风景线。徐惠民还实地查看了港闸区永怡路部分路段管理情况。他要求,针对占道停车等城市管理顽疾,要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真正让科技赋能城市长效管理。

督查中,徐惠民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涉及方方面面,要进一步加强对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停车秩序、公厕建设管理等老大难问题的研究,通过创建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的本质性问题,不断提高城市文明水平。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受益者。要加强宣传发动,让群众感受到、看得到创建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果,更加主动自觉参与创建。

市领导刘浩、陆卫东参加督查。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