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宣传文化人才

王霞

发布时间: 2014-09-28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王霞,汉族,1971年6月出生,江苏省南通市人。1993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硕士学位,高级记者。现任南通日报党组成员、副总编辑,南通大学兼职教授。

   1989年9月至1993年7月,就读于复旦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93年8月至今,在南通日报社从事新闻采编工作。1997年起,先后任南通日报工交部主任助理、经济部副主任、新闻部副主任、总编办副主任、经济部主任。2003年8月至2004年8月,任南通日报总编助理。2004年8月起任现职。2011年,获评江苏省新闻序列正高职称。

  2001年被共青团南通市委、中共南通市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评为“市级机关十佳青年”。2003年被江苏省妇联授予“省三八红旗手”称号。2008年当选省妇联十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2009年5月当选南通市十届青联副主席。

  2001年被中共南通市委组织部确定为“跨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006年入选江苏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高级人才。2007年起连续两届被评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南通市“226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

  2009年9月至2014年6月,参加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在导师的指导下,对新媒体背景下,包括地市报在内的传统媒体如何创新谋变,进行了有现实针对性的探索,受到答辩专家委员会的肯定。

  参加工作20余年来,对新闻宣传工作的认知不断加深。在采访一线任职10年,多次承担重大采访任务,受到相关方面的好评;2004年任副总编以来,参与策划、组织并牵头实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推进沿海开发等重大报道,多次获市改革创新奖。从业至今,采编的百余篇(次)稿件在全国地市报、省及市级新闻评比中获奖,其中一等奖约20篇(次)。撰写的新闻论文《创新社会管理的媒体责任》获江苏省及中国地市报新闻论文一等奖;《做强本土新闻,彰显地方特色》在2013年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新闻业务大比武中获论文组一等奖。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