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关注 > 宣传文化人才

刘剑波

发布时间: 2014-09-28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刘剑波,男,如东人,1963年2月生,本科学历,现供职于如东县文广传媒中心。市、县政协委员,南通市作家协会副主席,2011年度省委宣传部“五个一批”人才,如东县首届专业技术人才。

  作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和省作协首届签约作家,该同志创作成绩突出,曾在国内最重要的文学刊物和报纸《人民文学》《人民日报》《当代》《十月》《花城》《钟山》等发表作品近100万字,并著有三部长篇小说和一部长篇散文,其多篇作品入选各类年选和选集,《你把后窗打开,中不中?》《搭讪》分别被《中华文学选刊》和《小说选刊》转载。

  2001年,他的短篇小说《安息日》获德国文化基金举办的“贝塔斯曼”文学奖。2008年,他的中篇小说《哭泣》获江苏省最高文学奖——紫金山文学奖。2012年,他的长篇纪实文学《姥娘》获省委宣传部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4年,他的长篇小说《消失》获省委宣传部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当代文学史》将刘剑波列为新生代哲学型作家的代表人物,认为其小说“不满足对生活的现实表象的书写,在文本中表现出了穿越生存表象而直抵生存本真的愿望,使得他的小说对人类生存的关怀总是透发出一种浓重的哲学意味。”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