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6-28

6月27日晚,“德润江海 爱满港闸”——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南通-港闸)现场交流活动在市北城中学举行,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内涵。

1530239973022.jpg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磨刀老人”吴锦泉共同揭晓6月份“江苏好人榜”,包括我市的朱鑫涛、天生港消防中队等24人(组)当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等参加活动。

一座精神文明向上的城市,离不开物质发展的基石,更离不开爱心和善举的根植。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凡人善举”作为“崇德向善”的价值引导,建立了一套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典型选树、带动群众机制,坚持用“德得相通”呵护“凡人善举”,精神文明之花长开不谢。全市先后有7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4人荣获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26人(组)荣登“中国好人榜”,精神文明“南通现象”享誉全国,连续四届摘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

1530239973075.jpg

当晚的交流活动,分为“孝老爱亲”“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五个篇章,通过短片、小品、歌舞、网络互动等形式,现场重现了替离世女友行孝十余载好男儿杨锋、热心帮助残疾人的“板凳女孩”苏晓琳、心系贫困群体的民间公益组织创始人曹益飞、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感动全场观众。“中国好人”黄素云为好人代表颁发了“道德传家宝”。南通彩虹之心义工社现场发布2018爱心包裹,为新疆贫困孩子筹集善款3.9万余元。

1530239973093.jpg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港闸区委、区政府承办,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道德模范以及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见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