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助力书香南通建设
——第十五期南通韬奋大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7-18

7月17日下午,由南通市全民阅读办主办、崇川区全民阅读办承办、南通广电传媒集团、南通文体会展管理有限公司、南通樊登书店协办的第十五期南通韬奋大讲坛在濠西书苑成功举办。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尧应邀参加并深情讲述“我和我的父老乡亲”故乡记忆与创作历程。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蔡忠、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梁春出席本次大讲坛。

王尧是苏州大学讲席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省作协兼职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民谣》、散文随笔集《纸上的知识分子》《时代与肖像》等等。讲座现场,王尧在“纪实”与“虚构”间还原生活,还原过去的时代,与读者一起品味历史的光影和世间的美丽。王尧还与读者们分享了他的创作手法,并与读者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现场近百名阅读爱好者参加活动,线上参与人次达5.5万人。

南通韬奋大讲坛始创于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五期。敬一丹、六小龄童、张嘉佳、陆天明、康辉等文化名家曾作客讲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