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南通分展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7-13

7月2日至6日,第十二届江苏书展在全省火热进行,南通市设立了包括凤凰新华8家分展场和泛书房、弘文书城和1+1书城3家民营分展场在内的11家分展场。7月2日,南通分展场启动仪式在如东新华书店成功举办,市新闻出版局专职副局长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书展期间,各分展场通过举办线上线下优秀出版物展销、全民阅读推广、专题论坛交流、数字阅读体验等活动,满足市民多元的精神文化需求。

本次书展,南通各分展场设立“阅读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等主题图书,集中展示展销“中国好书”“苏版好书”“南通作家作品”等主题书目。市新闻出版局发放15万元惠民书券,凤凰新华南通地区各分公司全场图书八折销售,同时可享折上加“券”活动。部分分展场还开展0元抢商品、满赠、满减、促销等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让利举措鼓励读者到店购书看书。据不完全统计,约有20余万人共庆阅读盛会,线上线下活动场次150场,参与人次12万。

书展期间,各分展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主题阅读活动,三益三合读书会、知止堂义学等阅读组织为青少年送去党史故事、国学经典系列活动,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会员钱舜华老师带着青少年体验“书香墨韵”碑帖阅读,如皋籍作家赵美萍发布了新书《隐居者》,与青少年分享她的励志故事,如东解放路小学校长沈霞微宣讲、海安泛书房红报阅读更是激发了青少年“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担当。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组织主题阅读活动场次24场,线下参展观展人数8.8万。

目前,全市正处于第十九届韬奋读书节期间,第四届“濠滨夏夜书市”也将于8月拉开帷幕,此外第二届南通市“书香家庭”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南通市全民阅读可谓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