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精心开展阅读活动 促进书香南通建设——第十六期南通韬奋大讲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24

8月21日上午,由南通市全民阅读办、南通市文联主办的第十六期南通韬奋大讲坛在濠西书苑举办。江苏省作协副主席、《雨花》杂志主编朱辉应邀来通,与阅读爱好者面对面,分享交流关于“小说的阅读、欣赏和写作”的话题。

朱辉是江苏省作协副主席,著有长篇小说《我的表情》《牛角梳》、中短编小说集《红口白牙》《我离你一箭之遥》等多部;曾多次获得紫金山文学奖长篇小说奖和短篇小说奖、《作家》金短编奖,其中短编小说《七层宝塔》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现场,朱辉通过讲述自己的阅读故事,传授阅读经验,他表示,长期阅读肯定会有收益,当时读的“无用之书”,再回头看就会对你产生良好的帮助;读书也有诀窍,从找到一本好书开始,反复阅读,在于作者的“彼此试探”中,积累知识,形成阅读品位。朱辉认为,阅读要扩大视野,优先选择那些经过时间检验的经典作品,通过有声阅读,体会作品的独特节奏,同时结合个人经验把书读深、读透,实现高效率、有营养的阅读。

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吴信林和全市阅读爱好者近百人出席本次大讲坛,直播期间,线上参与人数达到4.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