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 2018-08-24

8月23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拉开帷幕,首展——如东书画作品展在南通市中心美术馆开展。

1535103301793.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是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通市文联为基层文联搭建交流展示平台的创新举措。希望全市书画艺术家以及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以此次轮展为契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更加自觉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入挖掘江海大地深厚文艺资源,努力创作推出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艺术精品,不断推动南通当代书法美术创作持续繁荣和健康发展,切实提升支撑城市发展的人文精神和文化软实力。

1535103301689.jpg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一鸣主持开幕式。如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蓉蓉介绍如东县展览筹备情况。南通大学原副校长、南通市美协名誉主席沈启鹏致辞。如东县美协副主席邬小伟作为如东参展书画家代表发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顾华,江苏省国画院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南通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协主席王法,江苏有线南通分公司总经理、市书协主席丘石,南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国强,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东俊,如东县政协副主席桑圣权,如东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主席陈建宗等出席开幕式。

如东书画作品展作为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的首场展览,共展出105幅书画作品,是如东县100多位老中青作者的采风新作,既有气韵生动的中国画,也有纤毫毕现的西洋油画,还有活泼喜气的农民画和厚重凝练的书法,画种、书体多样,题材、风格多元,是如东书画艺术的整体亮相,基本代表了如东书画艺术的最高创作水平和整体创作实力,是如东书画艺术工作者礼赞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份厚礼。

1535103301716.jpg

开幕式后,南通市书画名家与如东书画作品展的参展作者进行座谈,主要围绕本次展览作品,就如东美术、书法创作的整体状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相关书画门类的创作水平、发展趋势、不足方面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南通市美协、市书协主席团成员及理事会成员代表,各县(市)区文联主席,各县(市)区美协、书协主席,如东县参展的各位作者参加开幕式并座谈。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如东县委宣传部主办,如东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如东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如东县文化馆、如东县书法家协会、如东县美术家协会协办,展期10天,至9月1日结束,届时将移师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继续展出。此后,南通市各县(市)区书画轮展将由海安市、如皋市、海门市、启东市、崇川区、通州区及港闸区接棒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