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文明委在南通召开推进会 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6-29

6月28日,省文明委在我市召开全省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在坚持坚守中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兆江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刘浩交流我市推进诚信建设情况。

王燕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所做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要从更高站位认识把握道德风尚高地建设,要以更高标准谋划推进道德风尚高地建设,在深化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上为全国探路,主流价值引领更加有效,公民道德实践更加自觉,社会文明风尚更加浓厚,道德建设制度更加健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找准工作的关键点和突破口。要把思想道德教育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强化主流价值引领,强化党员干部、先进典型、社会公众人物和新乡贤等重点群体示范,强化从青少年抓起,强化教育载体建设。在深化公民道德实践上下更大功夫,扎实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志愿服务制度化,推进弘扬时代新风行动,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用系统化思维提升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水平,突出各类创建带动,强化法治保障作用,融入社会治理实践,加强道德发展研究。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齐心协力谱写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新篇章。

张兆江说,多年来,我市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赋予优良道德传统新的时代内涵,努力打造道德风尚高地。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指示要求,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持续深化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用道德蕴含的精神力量引导人、鼓舞人,提振全市上下团结干事的精气神,推动软实力与硬实力同步提升,在加快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迈开追赶超越步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代表观看了全省道德风尚高地建设电视短片,省道德发展智库对我省道德发展情况作专题分析,南通、无锡、常州、徐州、省司法厅作交流发言。(记者 卢兆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