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市新闻出版局开展“七一”前新闻出版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7-01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为扎实推进新闻出版领域为扎实推进新闻出版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新闻出版市场规范经营、安全生产防线,切实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6月30日,由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庆满带队,会同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四不两直”检查方式,对主城区的印刷企业、出版物发行单位、复打印网点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出版物印刷企业、出版物批发单位、复打印网点为重点,主要围绕印刷业五项制度执行、危化品使用安全存放、消防设施配备,以及检查印刷发行企业单位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现象,各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开展检查,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8家,发现1家复打印网点涉嫌违法违规经营,并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般安全生产问题5个。对发现的问题已移交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和当地新闻出版部门处理。

下一步,市新闻出版局将全力以赴做好新闻出版领域日常督查检查工作,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周密落实各项工作。针对取消行政许可的复打印网点领域,新闻出版管理的薄弱环节,将通过加强人员业务培训、现场指导、督导检查等方式,强化复打印网点监管,规范经营行为,维护市场秩序。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