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通州区金新街道开展“春风吹送书香飘 亲子诵读伴成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火树银花元夕夜,彩灯万盏熠霞流。良辰美景多宏愿,圆月昭昭照九州。为丰富辖区居民节日文化氛围,2月10日,由通州区金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金新街道综合文化站、八角亭社区承办的“春风吹送书香飘 亲子诵读伴成长”在通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节。

父母是孩子们最合适的“理论宣讲员”,父母与孩子们一起诵读的场景也是春风沂水,其乐融融。八角亭辖区居民王亚飞王妙言父女,吴尘鑫、樊想等十一位小朋友,现场分享了许多英雄故事和爱国诗词。其中来自满族的小朋友王旖笛,朗诵了《亲情的味道》,既让我们感受到小家庭的温暖,也让我们领悟到56个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现场充满童趣和温馨,在场的大朋友们,小朋友们都感受到了融融的春意和缕缕的书香。 

活动现场还进行一边猜灯谜,一边扎兔灯。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400多个谜面在活动前就被志愿者们高高悬挂。除了普通的灯谜,本次还特意加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的谜语。灯谜内容丰富,谜面有趣通俗,辖区居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比划,猜中谜底的居民还能领取一份小礼品。另一边,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体验亲手做兔儿灯的乐趣。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