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通州区川姜镇:书香川姜溢心田 全民阅读春风行

发布时间: 2022-02-17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宝马雕车香满路。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活动现场飘扬着小朋友们抑扬顿挫地朗读声。如此的良辰美景,描绘的正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通州区川姜镇全民阅读和“扫黄打非”办联合开展了“书香川姜溢心田 全民阅读春风行”暨川风姜韵读书节之元宵书会活动,让大小朋友们深入了解和体验中国年的传统味儿,着力营造了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1.jpg

“小小朗读者”

活动中,川姜镇文联特邀顾问、《江花》理事长张春华向在场的大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历史文化知识,提高了大家对元宵节的认识,感受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现场的小朋友们朗诵了关于元宵的诗词,用声音传递着他们对文学作品的理解和意境,听众们也感受到国学的精彩,在元宵书会中共享文化的盛宴。

图片2.jpg

“小小工匠家”

“爸爸,是不是要先固定好里面的框架,才能给灯笼穿漂亮的衣服呀?”爸爸点头鼓励说,“是呀,我们从小就要把身体锻炼好,这样才能像冬奥会的选手们一样,勇于超越,无所畏惧,为国争光!”在家长们的指导下,现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制作小花灯。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阅读活动,寓教于乐,动手又动脑,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的工匠精神,受益匪浅!

图片3.jpg

“大红灯笼下的智慧之光”

猜灯谜是元宵节不可或缺的项目。谜面生动有趣,大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现场热闹非凡,时不时地传出阵阵笑声和欢呼声。“手提包”猜一字,“头戴红帽子,身披五彩衣,从来不唱戏,喜欢吊嗓子”打一动物……谜面以字谜、动物,成语等形式,既有传统文化,又有科普知识,让大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学习,领略汉语的奥妙。猜出谜底的大小朋友们兑换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笑容。

图片4.jpg

“风缓月圆夜,炮竹连宿宵”。读不够的诗词,做不够的手工,猜不完的灯谜、道不完的祝福,“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以元宵节为视角,倡导大小朋友们元宵多读书,有料不露馅儿!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