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深入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要做到“四个转化”

发布时间: 2014-10-17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是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意义。下面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几点心得体会。

  一、要善于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

  具备较强的能力素质是做好新形势下地税工作的关键因素。而学习是提升能力素质的有效途径。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终身学习的典范。唯有如此,才能从不断的学习中汲取营养,充实知识,提高本领,胜任工作。具体来说,我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学习: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学习。我将充分利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统一学习日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学习平台,系统学习中央、省、市下发的各类重要文件精神,并定期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一名政治素养过硬的好党员。二是细化税收理论学习。在税务工作日益专业化、精细化的今天,税务干部必须要加强学习,不断更新知识储备,着力提升专业技能,才能更好地满足现代税收征管与服务的工作要求。为此,我将认真参与省局、南通市局组织的培训活动,到兄弟单位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拓宽视野。同时,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借助税务网站、会计网校、内网平台,认真研读最新税收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升履职能力。三是强化行政管理学习。作为部门一把手,良好的行政管理能力也不可或缺。下阶段,我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公共管理和宏观经济理论的学习,提升公共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对宏观经济的把控能力,使政策制定和决策部署更具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要善于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指南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的最终要义是要将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是坚持在诚信中求共赢。几千年的历史告诉我们,拥有诚信就拥有一切,失去诚信就失去一切。就国家而言,诚信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是吸引外资、衡量综合水平的重要砝码;就企业而言,诚信是宝贵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基础 ;就个人而言,诚信是表达个人素养的第二张身份证。对于税务部门以及税务干部而言,诚信既诠释者地税部门的良好形象,更是赢得纳税人信任、社会支持和税收大幅增长的重要法宝。因此,要做诚信的模范,在要求纳税人依法纳税、诚实守信的同时,严格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积极打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优化服务、公开政务,积极促进征纳双方的互信和互惠。二是坚持在务实中谋发展。习近平同志提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地税工作也是如此,要把务实转化为切实的具体行动;把务实理解为为人民群众出实招、做实事;把务实理解为真抓实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推进地税事业发展的进程中,我将秉承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勤奋工作、埋头苦干、实事实做,实实在在地做好组织收入、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等每一项具体工作,真正使自己有所作为、有所成就。三是坚持在创新中宽思路。当前,地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税务人员必须成为学习型干部,必须大力推进知识创新、管理创新和工作创新,在创新中实现突破,在创新中求得发展。在工作思路上,要破除因循守旧的思想,树立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意识,既要借助他山之石,更要自我突破、大胆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工作标准上,要摒弃小进即安的思想,树立创先争优的观念,努力在工作举措上新一点,工作要求上高一些,工作绩效上好一筹。同时还要注重创新成果的应用,努力将创新转化为组织收入的实绩、纳税服务的实事,更好地赢得党委政府和纳税人的满意和认可。

  三、要善于将讲话精神转化为服务举措

  服务是地税工作的永恒主题,无论是部署工作、制定措施,还是开展调研,都要坚持服务宗旨,争取做到让地方政府满意、让基层群众满意、让广大纳税人满意。一是在深化服务发展上下功夫。下阶段,我将继续做好依法行政工作,特别是将支持中小企业经济发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以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为关键,以鼓励创业为突破口,加大工作力度,落实税收政策,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努力提升地税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推动力。二是在深化服务服务基层上下功夫。深化交流谈心是了解基层同志动态的有力途径,我将充分利用下基层调研、青年干部座谈会等平台,重点关注新进人员、岗位调整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重点岗位人员等群体,对谈心中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进行正确引导、巧妙化解,起到以真情换真心、以诚心纳真言、以提醒促自省的良好效果。同时,注重了解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意见建议和个性诉求,提供必要的精神引导和物质帮助。三是在深化服务税户上下功夫。我将借助“局长接待日”、“纳税服务开放日”、“纳税人之家”等平台,加强与不同类型纳税人的沟通互动,了解其对地税部门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下阶段工作思路,展示地税部门最佳形象。

  四、要善于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勤廉操守

  党的发展警醒我们,贪污腐败、脱离群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必将付出沉重的代价。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物必先腐,而后虫生”,展示出对廉洁从政的高度重视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已是科学建党的共识,下大力气肃清党内不正之风,打击职务犯罪,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已有序开展。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要珍惜党组织的培养,珍惜个人的清誉,珍惜自己的家庭,时刻以《廉政准则》为准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各类贪污腐败行为。我要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优秀党员、干部为标杆,查摆自己在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差距,并切实落实整改。同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带出一支勤廉双优的干部队伍。

                                                               (作者系南通市海门地方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