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英镑 > 最美家庭

环游欧亚宣传青奥

发布时间: 2014-09-2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012年7月2日,作为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全国首个青奥家庭志愿者,黄海涛带着妻子黄芙蓉、女儿黄歆轶、外甥女彭馨瑶从南京奥体中心出发,进行环欧亚自驾探险之旅,一路宣传青奥。

  一家人的国内行经历了176天,他们走遍了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总行程达53089公里。在旅途中,黄海涛一家沿路向人们分发青奥宣传资料,向他们介绍南京,介绍青奥,向市民介绍他们一家的旅行计划、路线,并向市民赠送青奥纪念品,欢迎市民到南京观光旅游。每到一个城市,他们拜访当地的体育部门、高校,宣传2014年将在南京举办的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此外,他们设法收集中外奥运冠军和影视界明星的签名,在各城市开展万人长卷签名活动,并一路收集各地政要对青奥的寄语。

  黄歆轶和彭馨瑶两个孩子在宣传青奥的同时,还做了两份调查报告,一份是《中国家长教育观念的调查报告》,还有一份是《中国青少年快乐指数的调查报告》。

  宣传过程中接受了卫视、电视台、报纸、电台、网络、杂志等全国400多家媒体的直接采访,让青奥会走进千家万户。

  2012年12月23日,黄海涛一家结束了国内行程回到南京,获得青奥组委会颁发的宣传青奥特别贡献奖。

  2013年1月29日,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第二次来到南京,考察2014南京青奥会筹备情况。黄海涛一家受到罗格先生的接见,汇报环中国行宣传青奥的活动情况。在当天的见面会上,黄歆轶、彭馨瑶用流利的英语与罗格交流,并向其展示了青奥宣传的成果,得到罗格主席的赞许和肯定。

  2013年4月,全家人踏上宣传青奥的国外行程——欧亚大陆北极自驾之旅。一家人从南京奥体中心出发,一路北上从满洲里出关进入俄罗斯,随后前往芬兰、丹麦、法国、德国等26个国家,总行程45000公里。

  一路上,他们拜访了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受到奥委会副主席波波夫的接见,拜访了中国驻德国、波兰、挪威、拉脱维亚等国大使,拜访当地奥委会,拜访当地市长,并与当地学校、华人组织、体育组织联系举办活动,发放宣传单,赠送吉祥物,以各种形式宣传南京青奥会。一路上,他们还与欧洲当地民众进行中西方文化交流,展示中国人的形象,让世界了解中国。

  2014年8月16日,一家人从哈萨克斯坦到达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回到国内,圆满地完成了青奥宣传任务。

  这一年的旅行让两个孩子学到了书本上和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培养了孩子的沟通能力和自信心,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一年的旅行让一家人的心靠得更近,他们坚信:只要你努力,梦想就会实现。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1102683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