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英镑 > 最美家庭

徜徉学海的“85后”小家庭

发布时间: 2014-09-2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洪翔、高菲是对85后的小夫妻,刚结婚不久的他们,和大多数的年轻夫妻一样,性格开朗,对生活充满激情;热爱运动,对未来满怀憧憬。二人的生活在有“动”的一面的同时,他们的生活又有饱含书香的“静”,是所在小区有名的尚文人家。   

  丈夫洪翔是南通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分局的一名刑警,他在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分局业务骨干的同时;也是分局上上下下都认可的“文化人”,原因就是洪翔在工作之余总喜欢伏在电脑前激扬文字。不管是记录工作趣事的小品文,还是直抒胸臆的随笔,亦或是针砭时弊的杂文。洪翔的创造题材丰富,创造形式多样,所撰写的文章富有深度,有很强的可读性。像他的《小捕快日记》,《江湖难再乔布斯》、《从兴衰周期率说起》等一系列原创的文章就被省、市及公安内网的各级网站刊登,并广受好评。他也因此成为南通公安文联的一员,曾担任南通市公安《浪花》杂志的编辑。另外他在去年省里组织的‘向党报告’征文比赛中,凭借《给老爸的一封信》获得了第三名。洪翔同志之所以能在写作上崭露头角,究其原因还在于其家中浓郁的学习氛围,其家房子算不上大,远称不上豪宅;装潢也比较就久了,算不上考究。但一进门,放眼望去,架子上、书桌上、壁橱上到处都是书。什么历史类的、军事类的、文化风俗类的、小说类的等等,什么都有;尼采的、叔本华的、凯恩斯的、海明威的,几乎大家的书也都有,甚至还有郭敬明的小时代。用洪翔的话叫“好读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只要是积极健康,富有知识性的,他都挤出时间去看。   

  在丈夫的言传身教下,妻子高菲也养成了爱看书的好习惯,尤其是文化和亲子类的更是偏爱,高菲在银行上班,原本喜欢埋着头默默无闻的工作,现在也常常写点东西,甚至包办了公司去年年会的主持词和串词的创作。   

  夫妻间有了共同的爱好,家中更是一片和谐,二人结婚以来几乎从来没红过脸,要是非要找一点,就是丈夫今年在创作分局晚会上快板的剧本上,二人因为其中一句唱词的准确,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甚至最后还急了眼,也就是因为这种较真劲,最后由洪翔创造的快板《最累是警察,最美是警嫂》和小品《不速之客》先后在开发区分局文化节闭幕式上登场,在如皋木偶剧团演员的倾情演绎下,受到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日常生活中,小两口除了爱看书,还喜欢看知识类的电视节目,其中江苏卫视的《一站到底》就是二人的保留曲目,此节目以知识问答、多人PK的形式在众多婚恋相亲、选秀造星节目独辟蹊径,该档节目题目内容涉及知识面极广,就要求挑战者必须有足够的知识储备,所以每当这档节目放映的时候就会出现下面这种景象:电视上各色选手在台上PK,电视前洪翔夫妻两也在PK,大家都玩的不亦乐乎,洪翔说要不是自己工作太忙,一定报名在电视里和答题高手们好好过过招。   

  说起二人2014年的目标,洪翔说正在积极备战司考,希望最后能将其征服掉;高菲则称其在空闲之余努力学习韩语,希望掌握一门外语。二人共同的愿望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推动,让身边更多的人爱好阅读,爱上学习,爱上每天进步一点充实一点的生活。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