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群英镑 > 最美家庭

母爱

发布时间: 2014-09-24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当你慨叹“可怜天下父母心”时,当你引吭“世上只有妈妈好”时,对于母爱的感触或许还较一般,当你认识这位母亲足以撼动你的心灵。

  她是一名幼儿教师,在幸福中心幼儿园工作,现在有5个孩子,看到这里有人肯定会问,她是不是重男轻女,不生儿子不罢休,违反国策超生超育,不,这你误会了,她可是一个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其实她只生了一个孩子,还有四个是孤儿,她是他们的寄养妈妈。

  她曾经看到这样一句话“作为女人,你可以不是天才,但你可以成为天才的母亲”,所以在她儿子很小的时候就教育他要热爱祖国,热爱党,关心他人,好好学习,长大能为社会服务,她儿子从小学到高中可以说是一帆风顺,终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洛阳解放军外国语学院。

  现在还是讲讲她和四个孤儿的故事吧,在二〇〇六年八月三十日,她在看电视的时候,看到条消息说福利院里有部分孤儿已到上小学年龄,必须送到家庭中寄养,让他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并能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不缺少父母的爱,条件是领养家庭必须具有一定的文化修养,热心公益事业,有奉献精神,在丈夫的支持下,第二天她们去了福利院,福利院的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并明确地告诉她们这是一次献爱心活动,没有一定的奉献精神是不能把孩子带好的,正在这时,那名孤儿来了,福利院的领导马上让他叫我们爸爸妈妈,孩子很亲热地叫她们一声,她一看就惊呆了,因为孩子残疾,领导看了她们的神态,马上告诉她,这里的孩子都是残疾的,是从小被遗弃的,要把他们当正常的孩子来教育,让他们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她答应了,就算为社会出一份力吧,她表态一定会象对自己的孩子一样来对待他,福利院的领导立刻就把孩子送到她家,因为时间太紧,第二天就要开学了。

      孩子领回家了,意想不到的事出来了,在福利院长大的孩子和家里的孩子有明显的区别,他没有正规化的上过幼儿园,十个数字搞不清,写字一会用左手,一会儿用右手,不守纪律,搞得老师和她都伤脑筋。好朋友劝她说,这个孩子想教育好,不知道要费多少心呢?看来你还是把他送回去吧,她说不能,就是因为孩子从小没有在家庭中长大造成这样的,她不能视而不管,天底下没有教不好的孩子,只有不负责的家长,她要尽最大的努力来把他教育好。 每天在上放学的路上她给孩子们讲故事,让孩子在故事中明白事理,回家还要督促孩子完成好作业,还要手帮手地教孩子写字,她还经常跟老师联系,了解孩子在学校生活的情况,对他的不良行为随时进行教育,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孩子的坏毛病改变了,学习也上去了,她总算松了一口气。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一年过去了,福利院的领导看到孩子的进步和学习回报,对她赞叹不已,第二年又有一名孩子到了上学年龄,原来领养她的家庭把她送回了福利院,福利院领导找不到合适的家庭,就想起了她,叫她多吃点苦,再带一个孩子,她为难了,一个孩子已经让她费尽了心血。再来了一个她能带好吗?她经过一个星期的思想斗争,她想好事做到底吧,那个孩子也是一个苦孩子,就这样她又接受了第二个孩子,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孩子呢,她说了肯定吓你一跳,这是一个女孩,全身百分之四十以上曾经被烧伤,一只脚的脚趾头全没了,脸上的皮被烧的无法形容。背上皮被植皮以后白一块黑一快,花里花斑的非常可怕,她第一次帮女孩洗澡就被吓坏了,当时她就流下了伤心的眼泪,那一夜她一直没有睡着,她想这孩子太可怜了,决心好好爱护她。

  又开学了,刚开始并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坏毛病,孩子活泼聪明,生得比较可爱,她想这个孩子可能比第一个好带。大约过了一个多月,老师找她谈话。问她每天给多少钱让孩子买东西吃。她说基本不给钱,东西都是买好给她的。老师说她每天要买十几元钱的东西,中午不好好吃饭。她一听不对啦,孩子哪里来的钱,经过盘问,孩子说是在妈妈包里拿的。她包里经常放些零钱。孩子拿了一点也不知道,回来之后她慢慢教育,这样跟孩子说不能背着大人拿钱,这种行为不好。长大之后就会犯大错误。孩子答应以后一定改。但就是改不掉。后来她连老师放在教桌上的钱都敢拿。同学书包里的钱,东西都拿。她实在没有办法,找来了福利院的领导。福利院的领导跟孩子说了半天,并对她说,如果再不改,就不让她上学,还带回福利院。孩子最怕的就是回福利院。经过慢慢教育孩子渐渐改了。自从两个孩子来到她家,不论别的,就每天接送他们上学就很不容易,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她带着两个孩子往返在公路上就引来了不少路人的眼光,理解的人说,她做这样的好事实在不简单。这样的好人现在很难找。不理解的人说她遭罪。反正不管别人怎样说,她一如既往。

  在这之后,她又陆续认养了2个孩子,如今她已经是5个孩子的妈妈了。她的善行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先后获得幸福乡十佳感动人物、港闸区十佳母亲、港闸区平安家庭示范户、港闸区文明使者、南通市支残助残先进个人、南通市第32届道德典范等荣誉称号。

  大家大概都听过这句话,就是“上帝不能亲自来到每家,所以它创造了母亲”,她想作为女人不能把母爱都奉献给自己的孩子,应该让更多的孩子来分享。特别是那些孤儿。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更应该把母爱奉献给所有的孩子。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