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文明城市 > 志愿服务

如皋“好人文化”开枝散叶

发布时间: 2015-03-26 字体:[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如皋市成为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这份成绩单背后,是如皋“好人文化”开枝散叶,结出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如皋市先后选树爱心大使63名、爱心团队55个、特色爱心品牌10个,推出“最美如皋人”70余人。“爱心邮路”被中宣部表彰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重大典型,赵小亭被评为全国优秀志愿者,张谷才入选“中国最美乡村医生”提名人选,刘荣贵被追授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一级英模,9人当选中国好人、10人当选江苏好人……

从1998年起,如皋市邮政局基层邮递员肩负繁重投递任务的同时,结对帮助孤寡老人,“爱心邮路”由1条增至137条,在册结对帮扶的孤寡老人共126户143人。今年,如皋邮政局再出新招,建立了以投递人员为主,营业员、机关人员和部分家属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机制,帮扶人员拓展至607人。1994年,丁堰镇好心人化名“德昌”,给一位患眼疾的中学生汇去700元钱。至今,“德昌”其人未能找到,又出好心人“江风”,成功复制爱心品牌。

从2006年起,如皋农商行职工姜峰化名“江风”,不间断资助云南山区贫困学生,先后有40多名孩子因为她的资助重返校园。直到2013年,来自云南山区的一封“寻人启事”寄到如皋,经过媒体多方寻找,姜峰才“浮出水面”。如今,更多如皋人与山里的贫困孩子结下情缘。仅去年暑假,姜峰为山区孩子开通的爱心账户就收到助学金23万元,资助166人。

志愿者加入,让“爱心接力”走得更快、更远。“小亭志愿服务月”“党员干部进社区、志愿服务作表率”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同和支持,机关人员、企业老板、自由职业者、退休职工……该市在线注册志愿者达9.3万人,他们共同传扬乐善好施、甘于奉献的“爱心城市”精神。

版权所有 南通市信息中心 2003-2007? 苏ICP备05003523号